【最近傳武話題的一些後續發酵】

 

Q:最近我一看到傳武的一些言論
我一律都覺得:「還好我練拳擊了」
他們越是喜歡找架吵
只會越讓我覺得當初自己真是沒判斷力
差點就要跟他們一樣小家子氣了

 

 

A:(我聽了嚇一跳,萬一這是AVG遊戲,現在我回答的選項可能就是人家的生死關也不一定。怎麼辦怎麼辦?我不能讓人家產生厭世絕望~)

 

其....其實傳武還是有很多好東西啦。

 

比如剛剛說的結構力結合體重(沉墜勁),可以節省爆發力的體能輸出,我就覺得很不賴,當初發明這套並且整理成系統的人應該要頒獎給他~

 

 

而格鬥技我個人覺得他們實作很強,但是在拳理論述這部分比較薄弱....

 

我是說教練會示範,會解說,沒錯。但問題是他講的你可能聽了也霧煞煞,最後就是靠不斷重複練習累積,自己想辦法去領悟。

 

後來運動力學發達了,很多教練也不再是那種大老粗,甚至不少高學歷或者理工科,於是拳理敘述這部分才終於得到好轉。

 

 

而且我聽說拳館也是要看人的,比如教練覺得你沒資質,你就乖乖練體能打沙包就夠了,不必浪費時間教你太多XD

 

或者錢交得不夠多,懶得理你....時代會變,但人性不會變~

 

 

不過幸好這些後來隨著文明社會進步也是得到好轉了。

 

畢竟拳館越開越多,競爭壓力就越大,不能再玩過去那一套了XD

 

 

所以我們不必對「傳武」失望,我們只要對「人」失望就夠了XDDD (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