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傳統孝道(無上限服從父母)的爭議】

 

我個人是把孩子視為另一個「獨立個體」,他雖然來自於我,但他並不是真的屬於我,他必須有自己的獨立思考去應對這個變化的社會,在合理的範圍之內我必須保持尊重他。(除非犯法~)

 

而人是常常犯錯的種族,父母自己也會經常犯錯,父母的觀念也不代表正確。不應該把自己的價值觀強行覆蓋在孩子身上。(除非他自己判斷你是對的)

 

因此,我個人是最反對封建社會的那套孝道觀念,與其強調甚麼孝道,我寧願相信人與人要學會互相尊重。(我本人就是被孝道觀念綁架的受害者,這個故事我就不講了)

 

 

甚麼才是正確?並不是你們這些大人洗腦說了算,每個人都自以為是教育大師,但是這要孩子自己學會判斷自己願意承認,因為他將來要自己去面對這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