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教徒】

 

因為我本身的個性偏向邊緣人,我喜歡獨來獨往,可以享受到最大的自由,不必過於在乎他人的看法或者過於討好別人。

 

(重點在於“不必過於”,人類既然生為群體動物,你就不可能完全忽視別人,不可能絕對不討好別人~)

 

 

當然願意把我當朋友保持聯絡的,我也是很感恩,也會努力配合人家。但假如朋友突然推託不聯絡了,我也學會了遺忘

 

你要嘛設法去解決這個問題,讓人家再回來喜歡你;萬一這個問題已經到了無法解決,然後你又不願意改變自己,那麼你最後能夠做的就是遺忘、放下,不要去糾纏不清。

 

 

甚至不要說你對我冷處理,我自己也是會去處理掉一些朋友……舉個例子,比如過去我有些朋友對於流浪貓狗的態度是傾向「應該大舉殺光這些動物,讓環境恢復整潔與秩序,同時讓牠們早日從流浪之中得到解脫,這才是真正在做善事」……

 

臉書都有自動分享朋友近況的功能,我明明不想看到這種言論,但是一次兩次自動分享過來以後,有一天我終於沉不住氣,直接擺明了跟他講,我實在無法接受你這種人的理念,請恕我今天就刪朋友。

 

 

道不同不相為謀。與異教徒根本也沒有甚麼好溝通的,萬一溝通真的那麼有用,他(或你)就不會是異教徒了~

 

(異教徒不見得一定都是泛指宗教,比如一些思想啊政見啊價值觀啊,不相同甚至是互相敵對的,都可以算是異教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