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幹話之一:【世界上沒有最強的武術,只有最強的人】

 

 

萬一很努力很用心去練,試圖重現傳統套路那些招式,打完幾次結果依然還是輸多贏少,那麼我要整理結論說「是我誤了套路」還是「套路誤我一生」?

 

假設答案是「我誤了套路」,那麼是不是代表這世上真的有人可以只靠傳統套路那些招式就可以上去打擂台?用大數據來算,一萬個武術人口裡面這種奇行種異類大概可以佔幾成?

 

(不要說什麼打輸打贏啦,你只要能夠不參雜現代格鬥技瞞天過海、有80%以上的動作很明顯一看那就是傳統套路!好吧那就算你及格了,萬一你套路練的是掤捋擠按,你TMD上台就給我用掤捋擠按,別讓我看到什麼刺拳勾拳鞭腿矇混過關。嗯,我聽說空手道大致上是辦得到的,因為他們的套路就是打法,打法就是套路。至於國術嘛……)

 

 

假設答案是「套路誤我一生」,那麼抗拒接受事實、頑固堅持著繼續靠套路得到能反抗世界潮流趨勢的戰鬥力,這到底又有什麼意義?

 

意義是啥小.jpg

 

=============================

 

Q:網路資訊時代,如果有人的目標是能打,卻只練套路,那也太奇怪
打打套路當運動強身、活絡身體,也不錯

 

A:套路可以強身健體,保持中老年以後的筋骨,這個我承認,但是大概也就僅止於此了。

 

=========================

 

我補充一下....練家子打贏外面的一般人是很正常也是很應該的事情。就算你是練傳武的,我想外面大部分沒練過的一般人依然絕不會是你的對手....除非你師父馬保國,你練到的是假的。

 

所以用套路打贏幾個路人甲其實證明不了甚麼事情。

 

===========================

 

Q:或許傳武本來就是幹這個的?
畢竟現實不像遊戲,沒有那麼多高賞金又穩定的比武大會,可以支撐起一整個武術行業,讓純粹練武術也能當飯吃,技術到一定程度,夠用也就好了。

 

 

A:我也相信答案是欺善怕惡,但我不敢直接把答案公布上去,會出事的....

 

===========================

 

Q:我也覺得這句沒用,但是總會出幾個妖孽的弟子去掩蓋技術的缺點。 然後大家又去吹捧這幾個,而忘掉有99%的學習者在平均線之下

 

A:他武術倒還好,比如散打來說,只要苦練過幾年散打沒有半中途退出的,我覺得大概都超過七成的人是可以達到「能打」這個階級的。

 

但是反觀國術呢?國術有太多人口進去練並非為了得到「能打」這個理想,他們可能只是想要練個套路,讓自己看起來很酷,或者只是社團裡面剛好有正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