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就是傳說中那個晚班的幽靈蝙蝠】

 

 

這天在值勤時偶遇到一個陌生的同事,看起來年紀比我大多了,他老兄看見同事順便就過來攀談了兩句。

 

以我來說我是極少遇到同事,主要因為我是跑晚班的,我的作息時間本來就跟大部分正常班的同事錯開,這也導致了很多人可能一整年根本見不到我幾次,自然也談不上多熟識XD

 

等於隱形人這般的存在。

 

 

我個人是蠻喜歡這種工作型態,主要都是「獨立作業」,自己的客人自己顧好就好,只要你的工作沒出問題,基本上就算完全不跟其他同事打交道也是混得下去。這就是獨立作業的好處,非常適合我這種邊緣人或者雞掰人~

 

=======================

 

但我也一直努力在融入人類社會,所以面對攀談我也會盡量刻意做到和顏悅色,投其所好。

 

是的,是刻意,我會刻意用面具還有演技,扮演好一個和善好相處的角色~

 

太過融入社會有危險,你可能擋到別人的財路~但是太過脫離社會也同樣會產生危險。因此我一直在想辦法去抓一個平衡點....

 

=======================

 

題外話我的偶像就是「萬里獨行田伯光」,田伯光是笑傲江湖初期的一個反派,不屑與人為伍、獨來獨往的採花大盜

 

採花大盜這職業姑且不論,我覺得萬里獨行這個稱號很美,很適合邊緣人XD

 

田伯光的戰鬥力不高,頂多算是能打贏初期的令狐沖與五嶽劍派的大弟子而已,但遇到中期高手比如岳不群那就只能逃之夭夭了。

 

 

後來田伯光被不戒大師抓住制伏了之後強行「去勢」,被迫拜儀琳小尼姑為師,服侍在其側。

 

我覺得被去勢這個部分雖然比較不完美,但是可以服侍在儀琳這等美人身邊其實也不賴。勉強可以接受~

 

我甚至覺得萬一哪天想不開跑去打拳願,我一定要說自己的綽號是萬里獨行田伯光XD

 

======================

 

後來他問我「請問大哥您怎麼稱呼?」

 

剛剛說過了他的年紀比我大多了,要叫大哥也應該是我叫他才對,雖然理論上我比他資深好幾年沒錯,但我也不算是甚麼十年以上的老鳥,頂多只能算是個中生代而已,只是一顆小零件~

 

 

我說我叫XXX....

 

本來我預計他聽過以後大概也就忘了,結果想不到他突然瞪大眼睛,表情彷彿看到甚麼珍獸一樣,「你就是XXX!真是如雷貫耳啊!我們剛剛入行時有幾個前輩就跟我們講過,有幾個晚班同事照理說應該是很難見到面的,你就是其中一個啊!」

 

我被他的表情嚇到,奇怪?我已經盡力隱形了,我自認為我在公司唯一的工作優點只剩下「服從命令,配合度高的隱形人」這個優點而已,比我厲害的大有人在。

 

 

隨著新人不斷加入,最後也只剩下主官還有幾個老傢伙還記得我這個人而已了,等於幽靈人口了,奇怪他們到底把我傳閱成甚麼形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