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的遊戲轉換成PS5版本抱怨文】

 

去年用PS4買過FF7重製版,現在換了PS5上面看到有尤菲篇,結果系統告訴我無法下載....

 

搞了半天找不到解決之道,後來終於讓我找到方法:必須下載PS5版本....

 

它居然不是給你一套升級程式將原本的PS4版直接升級成PS5版,而是叫你「另外下載新的PS5版本」....

 

 

我覺得這部分做得真TMD差勁!你要我下載另一套PS5版那沒問題,但問題是系統居然沒辦法自動偵測,自動下載。也沒有任何提示告訴你如何解決問題,只是一味跟你說「無法下載」。居然還是靠我自己像個傻子似的手動慢慢摸索,才終於給我找到升級的途徑....

 

 

現在正在靜待升級下載的時間結束。

 

 

尤菲篇只出在PS5上面,PS4不可能玩得到。這是一種霸凌與壟斷,PS4的硬體既然跑得動FF7RE,那為何就不能跑尤菲篇?

 

但是很遺憾玩家也莫可奈何,想玩就只能乖乖買單。

 

================================

 

Q:附帶一提,第二篇的太7裡面多一個召喚獸是尤非所使用的雷帝!
使用方法是要有尤非章節的紀錄檔

 

A:我下載了PS5版,但是原先PS4版會佔去多餘的空間,於是我選擇「刪除」....

 

結果兩個版本不僅在圖示外觀上一模一樣,甚至系統也不會顯示你刪除的這到底是PS5版的?或者是PS4版的?

 

於是我就「刪錯了」,不小心把剛剛下載好的PS5版刪掉了....

 

七八個小時下載的檔案就這樣沒了,而且沒有補救的指令。馬的結果還是得重新再下一次!

 

======================

 

但是最過分的還不是這個!而是:記錄檔必須先透過PS4版上傳到雲端,等你PS5下載好以後再重雲端下載回來....

 

簡直就是脫褲子放屁的舉動!難道就不能直接讀取我放在隨身碟的記錄檔嗎?

 

我記得當初下載「對馬戰鬼PS5版」的時候人家明明就有提供這個功能,可以直接選擇隨身碟的PS4紀錄檔,還貼心幫你自動轉檔成PS5的紀錄檔,結果FF沒有這能力,硬是叫你去雲端下載....

 

這樣一個大公司,我已經無力吐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