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建議你到大醫院做個顯微鏡檢查】

 

好,今天又到了抽神經的日子了....我想想看,這次好像是第七次來報到了?

 

 

上次把神經殺得差不多了,今天去診所就開始抽,抽到一半牙醫師突然說要拍一張X光看看

 

拍完之後他皺眉檢查了一番,宣布說我的牙根管有「鈣化」,所以X光拍不到神經,他沒辦法幫我抽,建議我到大醫院去做個顯微鏡檢查....

 

======================

 

我聽完一臉懵,甚麼情況?為什麼你講的是中文我卻一句也聽不懂?

 

 

我試著努力回神然後問醫師,到底發生甚麼事?

 

然後醫師試著跟我解釋,我聽完依然還是一臉懵。大致情況就是,我的狀況比較特殊,他小診所的設備沒辦法處理我這件工程,大醫院的設備比較先進,所以他建議我到大醫院做後續治療。

 

 

我問說,萬一我沒有感覺到痛,那麼我可以放著不理它嗎?

 

醫師說,你不理它,但它會在牙根管裡面繼續爛啊。

 

我又問,爛到最後會怎樣?

 

醫師說,爛到最後你就得把整顆牙齒拔掉了。我還是建議你去大醫院做個治療,把牙根管保留下來比較好,不要拖它爛掉了要拔牙了才去處理。

 

 

我繼續一臉懵,一時之間我還沒有辦法從驚訝與失智的狀態中掙脫,走出診所,騎車回家。

 

我的身體自動把車子騎到家,但這一路上我依然還是感到很懵很離奇,無法理解為什麼狀況會搞到這麼複雜?為什麼只是看個牙齒而已我會用到顯微鏡....

 

 

欸不要這樣啊!我龍年才會犯太歲啊!今年都還沒有過完啊!你TMD搞我XD

 

=========================

 

資料:

 

根管通不下去怎麼辦? 什麼是「鈣化根管」?

https://www.grace-dental.tw/blog/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