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以前在大陸請的老師曾經做過相同動作(氣)
現場真是看到一模一樣畫面,當時還真以為看錯
開始是體驗了其他的,於是交了學費,這是學習一陣子後,有天給我看的,很像海市蜃樓,夏天柏油地面很熱的景象,有描述給家人,但他們覺得怎麼可能,加上我也沒學會,回台灣後就忘了這事情,直到看了這漫畫才訝異想起

放氣.jpg

圖片來自於武版

 

 

A:這個我看過幾次,聽說叫做內氣外放、內氣外顯,每一派的術語不見得一致。確實是一種夏天柏油路蒸騰的錯覺。

 

但是以科學來解釋,簡單說大概也就是某種控制熱能散發還有水蒸氣的一種技巧。

 

 

問題是這種技巧並不會提升你的戰鬥力,也不代表什麼玄奇的境界,只是當成魔術表演確實很炫,尤其對那些歐美老外來說,簡直就是東方魔術~

 

===========================

 

Q:所以說,還是練肌肉吧,一力降十會

 

A:肌肉要操,格鬥技要練,球棒飛刀暗器再加上開槍,這樣幹起來會比較有信心。

 

但最好還是雇保鏢,就連泰森出場也會雇保鏢,有事保鑣先擋。現代人練身體也要長腦袋XD

 

 

除了練,養生也很重要,平時保養靠生活習慣還有運動,補充營養,正骨推拿。氣功或瑜伽也可以算是其中一種。

 

有的人練得很勤奮,保養卻很隨便,把自己當成消耗品在壓榨,以為一身是傷這樣很熱血……

 

===============================

 

Q:其實是可以提升戰鬥力的 如果你把氣=神經電 而你的反應 以及大腦與肌肉的控制都仰賴神經電的控制 其次氣是無法騙人的 除非你能內斂到無法看到 否則氣能夠暴露對手真正心裡的意圖 望氣高手就能通過這個下去判斷 理論上 可以比一般人更好分辨對手的假動作 其次還有一種說法 內家拳的沾黏 在高手的境界 通過合氣 隔空就開始了 並非搭手接觸才開始 這也是為何講內家拳與外家拳的差別只有在養氣而已 就是比外家拳多了一個手段這樣 這是目前為止 我的理解 跟你分享一下

 

A:武版不宜這麼說。

 

我所聽到的是氣功有助於平心靜氣以及神經的傳導速度,簡單說這是一種內斂的buff,與外表肌肉很強壯那種人家一眼可以看出來是不一樣的東西。

 

高手都在隱藏自己的意圖,並且試著提早看穿對手的意圖,而一般人看不到「氣」,因此只能靠外表上的節奏以及動作來做預判。能看到氣對預判就比較有利,這部分我是接受的。

 

但是與其說這樣可以加強戰鬥力,不如說就是提升你的解讀與預判效果比人家更強一些,但以我個人看法,這不屬於直接定義上的提升戰鬥力……(但依然是一種buff沒錯,比如電玩的加速魔法或者預知眼之類,戰鬥就是靠等級壓制還有丟buff

 

至於武版通常比較……複雜,所以我也得看風向留言,你懂的。

 

==============================

 

Q:其實有用,也能直接提升戰力,
前提是你的職業是和尚道士......

 

A:其實跟我講解這觀念的那朋友確實曾經親自試圖驅魔過....假如是無神論者這部分就不必聽下去了。

 

起因是有些人的八字比較輕,隨便出去都可能莫名其妙被卡到陰。然後他覺得他練氣功應該可以試著驅魔,因為氣功是一種能量,鬼也是一種能量體....

 

於是他真的這麼幹了。下場就是大病好幾天

 

 

後來他痛定思痛,得出一個結論:人類的氣跟天地相比實在太渺小了

 

於是他改變了自己驅魔的手段,利用佛像為媒介去驅魔....

 

 

簡單說就是借法,借用更強大的無形存在的力量,去進行驅魔的手續。而不是用自己的氣。

 

打個比方比如你爸很有錢,但你身上沒那麼多錢。於是你先跟你爸借錢買豪宅豪車,然後你就把到妹子了

 

 

聽說他後來就成功了。

 

當然這種說法太宗教了所以我認為不適合放在武術版,萬一被檢舉了多倒楣。但是既然你先這麼說了,我想我只是回應你而已應該不至於被檢舉....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有爸可靠真的很重要....

 

===============================

 

Q:想找高僧在手臂刺驅邪的符咒,要是真的遇到鬼就扁他
問題是根本不知道哪裡找的到那種高僧

 

A:這個問題我以前討論過,以我對台灣顯宗佛教的認知,他們大多屬於唯心論非常不屑神通....

 

你衰你卡陰那就是你前世的果報不好,今世也沒修行。人家來找你麻煩,你就乖乖去死就好,了卻這段恩怨。你TMD驅甚麼魔?你驅祂祂不是更不爽你了嗎?冤冤相報何時了?

 

 

而且他們態度既然十分不屑神通,那就代表他們也不願意跟你討論如何練神通或者使用神通。

 

(就好你比問一個人要如何追馬子?他告訴你追甚麼追?你應該把雞雞切掉然後出家,有了老婆馬子你一輩子就活該淪落當奴隸工具人,你智障嗎?)

 

=============================

 

而且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今天你刺上驅魔咒可以欺壓一些小鬼,好像很屌?但萬一遇到大鬼甚至鬼王呢?

 

就算是神仙也不保證能打贏鬼喔!(兩種都是無形能量體,鬥法就是看誰法力比較屌而已,鬼也未必會輸給神明,就好比警察未必能鬥得過黑幫老大)

 

更何況你只是凡人!

 

 

所以結論就是第一你必須要開天眼,你看不到那就代表你在明而敵在暗,暗箭難防。我當著你的面就可以整你,不要以為自己是盲劍客~

 

第二就是你要無時無刻想辦法加強自己的功力。免得哪天小鬼跟鬼王哭訴,到時就輪到你被幹了。出來混總是要還

 

 

第三,除了加強自己,重點依然是靠爸。

 

你自己是個甚麼材料?你的天賦有沒有可能跟大鬼神匹敵?

 

有些材料就算努力一輩子依然還是魯蛇的。所以不如靠爸,抱對大腿。

 

有爸可靠,祂要動你,那就會忌憚一下。

 

 

行走江湖靠的從來就不是鐵拳,是和氣生財。雖然我承認鐵拳也很重要,但你今天自己不長眼,鐵拳又如何?有心照樣弄死你。

 

其實換成靈界也差不多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