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閒聊】

 

Q:聊到三國武將那些怪物的戰鬥力,我猜我在那個年代 連伍長都當不上XD

 

 

A:坦白講我對三國其實沒什麼興趣憧憬或者想要了解,我是打從認識你這個人到現在一直聽你在講古,我才稍微有點概念。

 

 

以我個人認知,三國時代那應該是個亂世吧……所謂亂世就是老百姓朝不保夕,三餐不濟,你不是餓死病死要不然就是被砍死。比如清末紀錄片那樣,出門遇到的都是一群面黃肌瘦、滿臉徬徨的黑呼呼

 

武力等一下再說,我們先說身體素質……現代醫學常識衛生習慣以及隨手可得的營養保健食品,再加上健身房到處都有,因此現代人練成大力士不奇怪,但三國這些傢伙到底是怎麼在那種亂世之下練得像是赫克力士?你們身上是不是有什麼匈奴蒙古的DNA?我百思不得其解。

 

然後劉關張這群人的背景也不像是什麼武狀元世家,而是一般常見的販夫走卒,賣賣草鞋混過一天。我們都知道,現代擂台有些格鬥高手,要嘛自己老爸就是練家子,要嘛就是什麼運動健將,簡單說就是自身的DNA、天賦、努力再加上家庭影響,接受科學系統化訓練而成。也就是「比別人提早開了外掛的精英」。

 

但這三個傢伙到底是如何得到那種體質與武力?我發現即使窮盡我一個現代人受過現代教育,卻依然完全無法理解這是什麼道理

 

 

 

更遑論他們彷彿早就戰爭了三輩子一樣,走入戰場就像逛菜市場那樣自然

 

我是說,我看過很多異世界穿越番,那些龍傲天其實都是帶著前世的記憶,或者前世的技能,累積疊加帶進來後世的結果。因此人家龍傲天很正常。

 

劉關張有這種餘裕到底是從哪個世界穿越過來的?戰鬥了好幾千年的阿修羅道嗎?你知道歷史上很多武將第一次上戰場聽說是嚇到內失禁的嗎?

 

 

我完全無法解釋,也無法理解,於是我只好把他們歸類於「半神族」,比如赫克力士或者女超人黛安娜那種天生神力。或者外星科技投放到地球戰場的人型生化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