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這陣子看到有人討論刺刀的事情
不知道為啥 很多人都會覺得火力的時代裡面沒有所謂的白刃戰的危險

 

A:這個以前有油管UP主討論過了,古代的槍只能打一發,要打下一發就必須重新填火藥

 

這段空檔時間就需要有人上去白刃戰幫隊友爭取時間,等隊友填彈完畢才有辦法開槍幫你。

 

而且大戰一打可能好幾年,你的後援也未必趕得上,子彈打完就沒戲了,只好白刃戰。

 

刺槍術可以說就是火槍科技尚未發展成熟的一個時代階段性產物

 

 

現代的戰爭與古代的戰爭早就天差地遠,你不能老是用古代去看現代。

 

當初看「搶救雷恩大兵」時連上輔導長就講過,以前搶灘真的是用人命直接衝過去堆砌出來的,以前只能這樣打,到了現代戰爭都是先派空軍飛過去一片轟炸,炸完之後才搶灘。

 

至於未來的戰爭可能不關人類多少事了,搞不好都是機器人做先鋒,機器人打完了才剩下人類打。

 

無論從哪個角度看,現代戰爭真的不關刺槍術甚麼事了,除非你軍隊在執行甚麼特務,比如不可以開槍只能搞暗殺。但即使如此,消音槍難道不香嗎?非得冒險用刺殺的?

 

=======================

 

我覺得刺槍術唯一的功能只剩下緬懷「傳統」了,就好比國術一定要練套路站樁,這就是一種傳統~

 

(也因此散打強歸強,但是散打的演化很難令所有傳武人信服這可以代表國術....)

 

套路站樁確實可以加強一些體能沒錯,但真的要講加強體能,健身教練簡直有太多手段可以幫助你更加有效率去加強體能了,不是嗎?(健身與健美是不同的領域喔)

 

撇開加強體能不談,真的要講搏擊領域其實也不干套路站樁甚麼事了,現代格鬥技的練法就比傳統更加有效率了不知道多少倍以上~

 

=========================

 

所以傳武在我心目中其實就像是刺槍術一樣,是一種時代的「中間過渡期產物」,放在當代可能很有用,但是到了現代早就已經落後了,練了也只是一種「緬懷」,CP值太低了

 

到了最後講究的都只是CP值,比如在傳武我聽過一種說法,你一天沒有狂練個八小時以上,你沒資格用傳武打架!

 

請問一下現代有哪個人吃飽沒事幹,一天可以狂練八小時以上?甚至12小時?你是被包養了都不必上班了就有飯吃有錢花是嗎?

 

那為什麼現代格鬥技的系統化訓練,一天練個三四個小時就可以做到很能打?

 

============================

 

所以一切都是CP值的問題,你的系統化越好,CP值就越高....

 

好吧,就算我練傳武真的可以練到很能打吧,但是付出的努力與收到的回報簡直CP值超級低!這對我來說就是TMD沒效率的武術系統....

 

我打從年輕時就很想吐槽這個爛系統了XD

 

這不是我願不願意努力的問題,這根本就是系統太爛太落伍的問題。我今天還願意緬懷你、幫你說好話就已經算是我飲水思源有孝心了,否則我對這套系統真的想罵髒話~

 

==========================

 

我還是原來那意見....我對刺槍術沒有仇恨,假如刺槍術可以擺脫討好長官那種表演,變成像劍道那樣有自由對打模式,並且讓軍隊定期舉行對打訓練,提高白刃戰的經驗與膽識。我當然會更加支持

 

問題是現階段並沒有。那就是一個空殼子的傳統罷了,沒甚麼好堅持的。

 

===============================

 

Q:不然找專家來改良刺槍術的動作跟訓練模式

 

A:不,問題根本癥結不在於專家的問題,而是在於老屁股的掌權已經根深蒂固,一灘死水....

 

國軍素來有太多人渴望改革,但最後都失敗告終,為何?因為上面位高權重的老屁股不同意,系統就無法更新,專家根本也進不來,很多人就這樣飲恨離開了。

 

當初害死傳武的是一群老屁股,害死國軍的也是另一群老屁股XD

 

我覺得你身在公門服務你應該也懂我講的意思,上面的一個錯誤決策就可以害死下面一整批,下面抗議是無效的,你就是社畜,你專業又如何~

 

 

我心目中的真.刺槍術↓

 

===================================

 

Q:就 肉搏沒有完全用不到但是有更優先的項目,而且就算是用的到也是特戰用的機會大
一般部隊要近戰還不如拔手榴彈衝鋒

 

A:廢除是沒必要啦,也是可以當成一種類似伏地挺身之類強身健體的東西,或者集體的紀律與默契培養。但是想要強化到專業對戰的程度,這條路子也是一灘死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