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靠腰是一種生活必須的儀式感

 

不要以為自己不靠腰就很清高很偉大~

 

 

我這麼說不知道你有沒有類似經驗....煮沸的壓力鍋一直在滾,打死不掀開遲早會爆炸。(這只是個比喻,拜託不要來跟我討論壓力鍋的工作原理~)

 

 

根據「靈魂壓縮理論」,靈魂可視為你的「精神強度」,精神強度越強的人,通常也越有自信,越勇於挑戰,越能抵抗現實壓力的侵蝕

 

人活著就一定有各種大大小小的壓力侵蝕,你逃不掉,除非你是魯賓遜,你一個人住在與世隔絕的荒島,沒有手機沒有網路,你只有一個排球朋友威爾遜~

 

我FB有寫過這個題目。

 

==========================

 

所以人活著最主要就是處理壓力....而壓力是永無止盡的永恆詛咒,你絕對不可能擺脫,你只能試著處理,或者跟它共存。

 

處理不好的就會開始吞噬你的靈魂,吞噬到最後你就會壓力山大,壓力山大到最後你就會開始精神崩潰,比如焦慮到掉頭髮,突然爆哭、突然暴怒,或者神經兮兮

 

再嚴重下去你就可能跑去自殺,或者跑去隨機殺人....這個在社會案例上確實也發生過幾次。

 

=========================

 

所以抱怨是生活必須的,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只是平庸人,而大部分的問題都是無解的,不是一句離婚或者離職就可以輕鬆解決了。

 

於是大部分的凡人都得靠抱怨紓壓。不抱怨(直接嗆人或者揍人)那是極少數的硬漢另類,那已經不是凡人等級了~

 

=========================

 

所以題外話,萬一你聽到我抱怨,有時候也不必太認真回答我,能點讚就點個讚,不想點讚那起碼閉嘴....其實大部分的抱怨我自己抱怨完也就自己消化掉一些壓力了。

 

事實上我實驗過無數次,我幾乎不需要別人來回答我~

 

因為我覺得大部分的人都是智障,智障的答案怎麼可能幫到我....(大誤,不要認真聽)

 

除非我認真要求你回答我~

 

否則你硬要回答,把你的價值觀套在我頭上,我反而覺得只會更煩更有壓力XD

 

================================

 

這個問題可以更加申論到「我好想去死」。

 

以前有心理醫師講過,一個人常常講自己想要去死,他最後就可能真的跑去死

 

不要覺得是在開玩笑,因為那可能就是一種壓力山大的警訊。(就好比火山爆發前幾天總會突然地震個幾下,那就是一種警訊)

 

 

一般人說自己想去死,有一半的可能只是「情緒勒索」,希望逼你妥協,他其實沒有真的想要去死,也沒有死的勇氣~

 

但是剩下的另一半可能,就是他真的考慮過怎麼死了。

 

 

尤其人在壓力山大的時候很難不抱怨兩句給身邊的人聽,因為這是人的本能反應。

 

身邊的人萬一警覺心不夠,以為只是隨便說說,可能就隨便敷衍兩句....

 

但他早就壓力山大了、早就精神不正常了啊,你還隨便敷衍他兩句,說你沒事啦,想太多了,我相信你是個勇敢的人....於是你的無心之語可能就因此對他產生了某程度的催化效果,精神崩潰。

 

於是突然想不開真的跑去死....

 

================================

 

我回想自己的一生,我發現我也有極少數說出我想去死的時候....

 

 

大部分的時候我是個擺爛的人,容易妥協於現實的人,隨遇而安躺平的人。但即使是我這樣的懶鬼,也有些關卡我是過不去的,我就會突然忍不住脫口說出想去死....

 

我自己有經歷過幾次這種被逼上絕路的經驗~

 

後來沒死成....主要是因為我的行動力薄弱,我不是那種行動力旺盛的人

 

 

我見識過真正行動力旺盛的人,他們要反抗一定是很積極的那種反抗,可能是長達幾十年的那種反抗,不輕易妥協放棄。

 

但是很神奇的是,那種人萬一突然想要去死了,他們也會很堅決的去死!

 

 

而且我遇過的類型是那種,也不會跟你明說,而是自己默默在暗中進行自殺計畫....

 

失敗了一次,隔幾天又進行下一次。不死心,直到成功為止

 

 

我在震驚打119的同時,心裡也感到蠻敬佩的,哇你真的很有種,行動力太強。平常也沒聽到你有甚麼抱怨,就這樣突然默默去死了....

 

有時候這樣一對比,突然很慶幸我不是那種行動力旺盛的人,就算當下很想死,經過一天沒動作之後我就突然失去衝勁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