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看到標題名稱我覺得沒興趣,以為又是甚麼寵物賣萌番XD

 

後來看到UP主的簡介才知道居然是異世界穿越番!

 

 

男主是日本隨處可見的社畜魯蛇上班族,正常無誤的話這輩子就這樣草草渡過了。最後退休年齡一到被公司辭退卻又遲遲死不了,開始住在公園當流浪漢撿資源回收,慢慢腐朽等死的人生....

 

因為社畜的內心很空虛,所以嘗試上寵物店買一隻寵物回家陪自己。結果被一隻會說話的白文鳥盯上~(其實應該是灰文鳥?)

 

突然發現自己能夠依靠白文鳥的力量來回異世界XDDD

 

於是利用這點開始將現代社會的日常用品賣到異世界賺差價,開始暴富....

 

===========================

 

我對魯蛇社畜算是蠻有感的,因為自己本身就夠魯了~

 

主角說自己經歷過職場冰河期,已經奔向四十了,因此也沒有甚麼轉業的本錢。

 

萬一又被裁員,這輩子大概就完蛋了。

 

日本中年失業以後就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作,甚至就連你想要降低標準找一些別人不幹的工作,也不見得會順心如意

 

 

工作」這檔事從來就不是甚麼你愛不愛,而是「失去工作你就死定了」,沒有薪水那就代表你將繳不起房租水電生活費,你就會被房東趕出去大街上等死,只能淪為街友了

 

除非你家有錢。但社會上大部分的人都只是很平凡的魯蛇,有錢人那只是少數幸運的族群。

 

 

這世界就是這麼的殘酷....有錢人家有很大的容錯率,投資失敗個幾百萬甚至幾千萬也無所謂;但是普通的人家創業只要失敗一次搞不好就完蛋了,欠一屁股債需要跑路了。

 

 

P.S 【中年失業】

 

日本職場的傳統是終生制,員工只要進了公司就有義務養你一輩子到退休。但是他們後來經歷過經濟泡沫化,不得不大量裁員以求生存,當時中年失業被裁員的族群有些愛面子的在那段冰河期都跑去自殺了。

 

身為家中的頂梁柱,過去曾經那麼風光,背負著家人的期盼半輩子都過得競競業業,但是失去工作以後又很難從冰河期回歸職場,長期的失業讓生活很多開銷都供養不出來,那就等於失去活著的資格了,愛面子又無法啟齒,最後只好去死

 

==============================

 

比如你可以試著想像看看....你年輕時一天打三份工,省吃儉用捨不得花錢,想買的東西總是一拖再拖最後無奈才終於牙一咬心一狠的砸錢買下來,唱著張雨生的【我的未來不是夢】,「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底下低頭?留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你相信自己的努力總有一天可以出頭天。就這樣辛苦打拼存積了十年(甚至可能廿年)終於有了第一桶金可以創業,風光開幕之後卻剛好撞到武漢肺炎在全世界的大爆發,然後你就倒閉了,發不出員工的薪水遣散費也給不了廠商的貨款,最後你就跑路了....

 

光是想像一下這陣仗我就覺得頭皮發麻很想一死了之,更遑論是親身遭遇~

 

===========================

 

所以第一集聽男主說到自己的處境,其實對我這個中年大叔來說真的很有感覺。

 

只不過他幸運遇到異世界白文鳥的相助,可以靠著兩邊賺差價暴富,而我必須自己承擔自己的命運。

 

===========================

 

當你看到標題以為是甚麼寵物賣萌番,結果牠唸起咒語帶你穿越到異世界經商賺差價致富。

 

當你以為它是異世界經商致富番,結果突然出現了魔法戰鬥,而且還是會死人的那種高風險祕密特務組織。

 

當你以為它是特務番,結果它又告訴你,欸我們國家要開戰了,要準備對抗入侵者XD

 

當你以為它是戰爭番,靠!它又開始讓你養後宮!而且專門撩撥一些無知少女XDDD

 

你搞得我好亂啊,我到底該把它定義成甚麼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