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覺得有用~

 

 

以前我也沒有肩膀痠痛的問題,後來快到50歲了才慢慢了解何謂五十肩~

 

簡單說就是裡面的筋膜產生了「沾黏」,導致你在做一些肩膀動作比如手抬高或者轉動肩膀時會出現一種瞬間痠痛感,非常的不舒服。

 

我的症狀是左手一般的抬高沒啥問題,但是「大臂貼不到耳邊」。(正常人的大臂是可以舉起來貼在耳邊的)

 

萬一硬要貼就非常的痛,導致身體本能抗拒這項命令....

 

這種痠痛感也會影響到活動範圍,有毛病的那一隻手,很明顯的發現可動性不如正常的那一隻手。

 

治療辦法就是去復健科找專家幫你檢查病因,然後接受復健。輕微的可能不需要甚麼侵入式的治療,嚴重的就可能要扎一針了,靠儀器把裡面的沾黏強制撐開....

 

=======================

 

當然我並不想去看診,因為要排隊排很久。TMD老子最缺的就是時間了,我幹嘛放著休假日不打電動還去診所跟你排隊XD

 

所以我曾經嘗試過一些土法煉鋼的自救,比如劈掛掌那種離心力高速旋轉肩膀的招式,咬著牙忍痛可以做幾下。也是會得到一些改善。

 

或者側身姿勢躺在床上,然後把底下的那隻手舉過頭頂,然後把頭壓在左大臂的上面,利用體重還有暴力硬去擠壓肩關節,簡單說就是一種夾心餅原理,暴力強壓....淦!這真的超痛的~

 

忍著劇痛保持那個姿勢強撐個一分鐘,也會舒緩一些症狀,但是代價就是很痛,痛到靠北....

 

 

我曾經試圖在手腕上綁繩子,垂掛到房樑綁好,我的想法是一瞬間的跳起來然後墜落,利用體重+下墜力強制扯開肩關節....

 

後來發現這遠比側身躺著把手高舉過頂,頭枕在大臂上面強壓還要更痛,因此作罷~

 

==========================

 

看到這段影片教學然後試著去撥開筋膜,發現果然有大幅度的改善。

 

雖然還是有沾黏會痠痛,但至少已經很大程度增加可動範圍了。

 

==========================

 

為什麼會產生筋膜沾黏?

 

首先就是年紀大了身體各方面都在下滑。柔軟度啊協調性啊活力啊通通都下滑了,以前不會感覺到的問題只要身體衰老了就會慢慢冒出來。比如原本的黑頭髮變成越來越多的白頭髮,本來正常的視力變成老花眼了之類,這也是比較容易感受到自己在變老的直觀症狀~

 

第二就是懶得運動帶來的後遺症....假如你每天都保持運動習慣,相對的就不容易感受到老化。(但不要過度,有太多案例證實了運動過度反而更危險更容易自爆....)

 

第三就是文明病,比如長期維持一個姿勢打電腦用滑鼠,現代人也有很多眼睛、手腕與肩頸的毛病。

 

=======================

 

所以避免五十肩最好的辦法就是維持運動習慣,多打一些劈掛掌的肩膀離心力運動,然後不要長時間維持一個姿勢打電腦用滑鼠....

 

說是這麼說,但是坦白講「很難做到」XDDD

 

假如說到就可以立刻做到,都不帶猶豫的,也不會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那我還蠻佩服你的,因為你沒有懶散的劣根性~

 

可惜我是超級懶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