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由我作,福自己求】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607009458129669&set=a.559624709534811

 

=================================

 

首先,我個人相信算命,但我不相信改命....

 

更正確應該說,OK,命或許真的是可以改的,但問題在於「你有甚麼資格改它?

 

 

就像NPC有甚麼資格說我不想當NPC了,我想當勇者?跑龍套的有甚麼資格說我從今天開始不想跑龍套了,我就是男主角....

 

除非導演是你爸。

 

火車待在鐵軌裡面才是好火車,一但脫離鐵軌那就是超危險的暴走火車....

 

======================

 

基督教其實也有類似的故事....比如有部電影裡的耶穌其實是很懼怕自己的命運,因為他早就知道自己「必死無疑」,這部爛劇本就是上帝親手寫給他演的。

 

就算他想改也無從改起,因為「上帝的旨意大於一切」。

 

 

出埃及記的法老也曾經想過要妥協於摩西,但問題是上帝令他的心剛硬,於是法老真的就硬起來了....

 

簡單說,我的劇本已經寫好了,你這個演員不照著我的安排去演,那我這個導演的面子要往哪擱?

 

 

當然教徒會用各種自圓其說的解讀方式去幫上帝脫罪,但我一直覺得這種藉口很牽強~

 

而且重點是「自由意志」這套理論是後人自己捕風捉影出來添加上去,原本的聖經沒有一句話是提到自由意志。至少新教的教主馬丁路德本人就曾經大力駁斥過自由意志這套說法,甚至還寫了一篇「我願為奴」明志,我甘願當上帝的走狗,我不要甚麼鬼自由意志~

 

======================

 

所以改命一說實在很牽強。你先是說上帝賜給人類自由意志,所以你必須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但問題是基督教又說人的智慧跟上帝比起來就像螻蟻一樣愚笨。

 

就算是笨蛋父母也知道,「你不能放任未成年子女喝酒或開車」....為什麼?因為孩子的心智與人格還沒有完全成熟,無法為自己的行為負起責任。因此在他們成年之前,你依然必須幫他們決定一些事情。

 

(啊?兒子,你說你想要開車?OK啊,反正你都十歲了,鑰匙在桌上,自己去拿)

 

 

但明明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上帝卻不管你,「反正林北不管,你這隻螻蟻就是擁有自由意志,你選錯陣營了就是TMD活該下地獄」XDDD

 

口口聲聲說愛你,結果是「愛你去死」。你不信我你就法克下地獄....

 

 

好吧就算你真的選擇了祂的陣營,你的身分依然是羊咩咩,你需要被耶穌牧養,因為你只不過是一隻家畜,你沒有人權,你想要怎樣也不是你說了算。

 

TMD除了希臘神之外,我恐怕再也找不到比祂更渾蛋的邪神了....

 

===================

 

扯遠了....剛剛說過,我承認命是可以改的,問題是你憑甚麼改?失敗率有多高?要付出甚麼代價?

 

我們先撇開上帝這個邪神不談,根據佛教理論,當你一心想要擺脫輪迴時,你的心念就會透過法界搞到人盡皆知....這裡的「人」是指你的宿世冤親債主

 

你的冤親債主恨不得你死,怎麼可能好心放你走?你走了那祂們要怎麼找你討債?

 

所以你不發心便罷,你一但發心要超脫輪迴,那麼你的各種障礙就會緊隨而來,甚至加大威力。因為你要逃債了~

 

===================

 

也因此佛教理論認為,改命要靠自力+他力

 

自力就是自己努力,自己發憤圖強,這個不必贅述。

 

他力就是依靠佛菩薩的力量,比如淨土宗就信阿彌陀佛。

 

 

簡單說,佛就類似一種「話事人」....有債權人,有債務人,債權人想要多拿,債務人想要少付,當雙方條件談不攏的時候,就需要請一個有力的話事人出面斡旋,主持公道

 

這個就是自力他力的理論基礎了。首先你得先靠自己拿出誠意,然後話事人才能幫你說話,債權人才有可能給面子,做出一些妥協讓步。

 

當你的誠意拿不出來或者不夠看,或者話事人太不中用了,那麼債權人是可能把你生吞活剝的。畢竟不是每個債主都願意跟你講道理的。

 

你欠下的債越大、或者你的債主個性越殘暴,那麼要擺平這場債務就越困難....畢竟也是有人堅持血債血還的。

 

 

所以這真的很賭運氣....你的運氣好,前世造的孽比較少,功德比較多,那麼你這輩子就比較輕鬆。你上輩子造的孽越重,這輩子或者下輩子運氣不好被債主逮到了,那你就死定了....

 

運氣好的話是一頭撞死,比如出門突然就被貨車撞一下,當場嗝屁了。但至少這種死法反而痛快了,很少痛苦。最恐怖的是讓你慢慢等死,看著自己慢慢腐爛,被折磨到生不如死,比如癌症....

 

======================

 

所以改命沒有了凡居士寫得那麼簡單,成功率太低,失敗率太高。這世間或許有人真的可以改自己的命,但剛剛說過了那是運氣好,你累世造的孽少,功德多,甚至債主好說話的,那麼轉生後你的起跑點就比別人好,你要改就比較輕鬆。

 

但是普遍來看只要你今天突然發心想改,那將來某一天幾乎一定會遇到很可怕的「考驗」,讓你立刻破功的~(我自己就試過很多次,百試百零....)

 

有時候比沒改甚至更糟糕....

 

======================

 

那怎麼辦呢?我怎麼知道?自己看著辦唄,各人造業各人擔啊。

 

假如你是個狠人,你大可以發心一百次一千次一萬次啊XD

 

只要你夠狠,比如債主拿刀割下你一塊肉,結果你說這樣不過癮,你自己拿刀割下自己兩塊肉、三塊肉,債主反而被你這種瘋狂氣勢嚇到,遲早有一天大家都會怕了你~

 

只要你夠狠,大家認定TMD這人就是個神經病,自然會怕了你。但你付出的代價也會很恐怖就是了,最恐怖的例子比如有割肉餵鷹....

 

=======================

 

至於不夠狠的人,也可以從簡單難度入手。

 

比如,吾日三省吾身,反省自己今天哪裡做錯事、哪裡得罪人、有沒有甚麼改善的空間?有沒有可能對人更友善?

 

善意常常會招來善意,雖然這也沒有甚麼科學證據,但這點在文明社會應該還是有點靠譜的。雖然無法完全排除你的熱臉會貼到冷屁股~

 

佈施分成財佈施法佈施無畏佈施,財佈施就是捐錢,法佈施就是傳播善知識善學問,無畏佈施簡單說就比如給予醫療照顧,讓受傷的人不用感到憂心懼怕。

 

佈施起來那就是你的功德點數。功德點數就有點類似刷卡或買東西的紅利點數,一開始很少,但慢慢積少成多了,有時候就可以一口氣兌換更高級的禮物。

 

我有個宮廟朋友說過,神明要不要幫你擋災,第一個看的就是你的功德點數夠不夠?夠了再來想辦法幫你擋,萬一不夠那就只好銘謝惠顧了,該死的就去死,該躺醫院的去躺醫院XD

 

因此我個性雞掰歸雞掰,但是這方面我還真不敢草率....因為我相信,功德點數影響一個人的運勢層面真的很深很深。

 

 

聽說大部分的功德點數也不會「立即見效」,往往要累積等到下一世才見效,就像是種田一樣也不是種個一天兩天就可以收成的,但等到那時你自己也已經看不到了~

 

=====================

 

所以改命到底是甚麼?

 

改命其實就跟「成功」一樣是多方面多元素的綜合體。今天並不是你很努力、努力到吐血就可以成功的,首先你必須有那種決心,你的腦袋夠清醒,你的方向必須正確,你沒有犯甚麼大錯誤,然後運氣也還不錯,僥倖有貴人相助,朋友也看得起你,願意挺你。

 

是多方面多元素的綜合體。但即使你努力湊齊了這些元素,努力到吐血,也不代表就一定會成功。你只是多個機會爭取看看罷了

 

 

然後當你決定要改的時候,考驗就會接踵而來。而且你沒有辦法事先得知,總會在你出乎意料的時候突然發生甚麼意外,讓你破功~

 

不改反而好像相安無事,一改通通都來事。這世界就是這麼離奇,它根本就不想放你過關。

 

 

所以萬一你不是個狠人,我不建議你一下子就大改(比如一世往生之類),我建議你先嘗試一下小改,先試試水溫再說。這一世能改個10%、20%就已經非常屌了。

 

佛教的說法是你要反省自己,從修正你的行為,修正你的念頭開始入手,然後慢慢累積功德,每天懺悔自己的罪孽,迴向冤親債主求放過,並答應他們將來得道了一定會回來清償債務~

 

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今生不了道,披毛戴角還」。意思大概是說,你今天答應了債主你要修成正果回來渡化人家,人家聽完決定暫且放過你了,讓你好修行。結果你沒有得道,下輩子輪迴又忘了這回事,你TMD來世就活該做牛做馬去屠宰場用你的血肉還人家吧....

 

另一句話則是「地獄門前僧道多」,意思是說僧人或者道士反而常常因為修不好而墮入地獄道,是墮入地獄的常客。比起一般世俗人反而是「高報酬也高風險」的行業....有時候你覺得你賺到了?但別忘了有句俗話說「權力使人腐敗」,其實神力也一樣~

 

只能說佛教思想同時也是很駭人的....

 

 

假如你是個狠人,那就當我沒說。因為命運也怕狠人,專門欺負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