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你還少提及一個一般人認為結婚的目的。常有人說結婚是為晚年有個伴,這個也是一個豪賭,但基本上我認同。我自己父母及岳父母年紀都很大了,他們彼此陪伴和照顧。

(出自於https://puba0810.pixnet.net/blog/post/563232626)

 

A:真是一句話驚醒夢中人~

 

我個人花了這麼多年時間在研究男女的婚姻以及感情,但依然有些環節搞不清楚、想不明白....

 

 

年輕時的第一優先一定是打炮....對不起,我必須對自己的內心誠實,既然要拿出來討論那我就不想昧著良心說謊~

 

我年輕時所有交往對象幾乎都是衝著打炮這目的而去苦追到手的。假如一看就不想打炮的,我從來不會浪費彼此的時間去搞曖昧~

 

 

但是女生最痛恨自己被男人白嫖被白嫖是一件非常丟臉的事情。所以無論如何她一定要從男人身上挖到她想要的東西,比如跑腿或者關心,比如金錢或者禮物,比如車子或者房子,甚至是盛大的婚禮以及結婚證書。

 

總之無論她想要的東西是甚麼,最後一定是你買單,你跑不掉。依照現代社會的兩性型態,在感情路上她才是主子,你只是個奴隸工具人。

 

萬一你敢不買單,她可以趁著年輕貌美轉而去嫁別人。正妹要找對象非常快,甚至可以無縫接軌。但是我們生來不是高富帥,要立刻找個對象有所難度~

 

========================

 

假如打炮最後也會隨著熱戀消失而慢慢變成一種例行公事,甚至已經倦怠期了。那麼婚姻的樂趣大概已經砍掉一半了....

 

剩下的就必須靠「相同的夢想」或者「相同的興趣」來支撐下去。

 

但是坦白講我身邊極少遇到會有相同夢想與相同興趣的夫妻,包括我自己也從來沒遇過。

 

我覺得這要求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甚至有點不太實際

 

========================

 

假如打炮已經麻痺,夢想與興趣也扯不到一塊,那麼結婚可能就是為了孩子了。

 

事實上我們也不得不承認,過去很多傳統婚姻確實也是靠著孩子將兩個貌合神離的人硬綁在一起XD

 

所以也有很多夫妻是熬到孩子成年終於協議離婚....但是也是有綁到最後也懶得離婚了,反正那麼多年都忍過去了,離婚也嫌麻煩~

 

==========================

 

最後是J兄說的互相扶持、互相照顧、一起變老....

 

這夢想很美....但是因為我自己沒有走過這個階段,我的生命中缺乏這種體會,所以我忽略了這個可能性。感謝提醒。

 

 

年輕時當然不需要強調互相扶持,你自己就能跑能跳

 

我看過太多所謂單身主義的人,當他們一個人好手好腳能跑能跳的時候都很容易傲慢,對自己也太過自信,絕對不會去想到萬一哪天自己癱瘓要坐輪椅了怎麼辦?(或者他們曾想過這問題,但最後決定忽視~)

 

 

但是我自身工作領域確實看過很多老人坐輪椅常常逛醫院洗腎或者診所復健的案例....

 

加上我們的壽命延長了,以前的人活到五六十就掛掉了,他們不需要去面對甚麼老年問題,但我們到了現在誰都逃不掉~(除非你半中途突然死掉)

 

所以這現象也並非偶然了,甚至很可能會變成一種社會常態。

 

 

只不過這依然還是有個問題....到底是你照顧她還是她照顧你?

 

我們都知道,大家一起出去吃吃喝喝,中途好幾個朋友有事情先離席了,最後那個負責買單收尾的人就是最倒楣~

 

到底是我先死還是她先死?

 

另外,老伴會不會有人半中途受不了,突然就落跑了?畢竟長照真的不是人幹的....

 

這個問題細思極恐。很多人都誤以為自己很堅強,那是因為他們沒有親自接觸長照過,沒有被折磨到出現憂鬱症過

 

 

我在工作上確實也看過少數幾對那種一路照顧對方到掛的幸福案例....坦白講不能說我看了不會羨慕。

 

但是羨慕歸羨慕,誠如你覺得生孩子不見得孝順,我也同樣覺得自己沒有那種福氣去抽到SSR....

 

而且我在人生前幾段感情幾乎已經把這輩子全部的熱情通通都燃燒殆盡了。得到的終究是背叛以及受傷到滿目瘡痍,最後身心憔悴....

 

好吧,就算我現在馬上就找到下一個對象好了,我覺得我也不願意再繼續當個奴隸伺候太后了。我對於當奴隸這件事已經非常厭倦了~

 

 

所以這個問題無解,只能祈禱自己等那天時辰到了可以有甚麼奇蹟突然猝死XD

 

以前看新聞看到有人猝死會覺得「怎麼會這樣?好可憐」。現在自己到這年紀了,想法開始不一樣了,開始覺得「死得好,我真的很羨慕你,我自己都不確定能不能死得這麼痛快、這麼一鼓作氣、這麼保留全屍」XDDD

 

 

達賴喇嘛說,人生能解決的事情不必煩惱,不能解決的事情你煩惱也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