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12




描寫愛情題材的喜劇片,我覺得「全民情聖」還有「男女生了沒」都很不錯。









但是我看這部「瘋狂愚蠢的愛」﹝熟男型不型﹞,它比起其他的愛情喜劇片,多了一個很特別的梗,那就是男主角剛好同時處於中年危機離婚危機之間,在做一番掙扎。





卡爾,一個結婚已經26年的中年大叔,是個顧家又有事業的好男人。

但他的老婆已經厭倦了這段夫妻關係,開始懷疑自我的人生意義,於是偷偷搞上了男同事,然後向卡爾提出離婚的要求....



這聽起來慘斃了~


由於卡爾非常愛他的老婆,不忍苛責她,所以很乾脆的自己一個人搬了出去,開始分居,並每天流連在酒吧買醉,借酒澆愁。











雅各,是個在酒吧到處獵豔的風流萬人迷。

他看卡爾如此委靡不振,莫名其妙的發起同情心,決定幫他改頭換面。







雅各:「你為什麼出門總是穿著運動鞋?你是擁有億萬家產的賈伯斯嗎?」

卡爾:「我不是。」

雅各:「那你就沒有邋遢的資格。」






雅各決定從頭到尾幫卡爾進行大改造↓






雅各:

把妹守則第一條,你必須突顯自己的外表,我要你的外表看起來很高級。

所以把你櫥櫃裡的舊衣服全都仍進垃圾車吧,我要陪你去買16套新衣服。還有,我要你順便去做拉皮手術。


把妹守則第二條,永遠不要嘮叨不休的談論你自己!你必須表現得很神秘,美眉才會對你產生好奇心。

談論你的家庭、工作、生涯、失敗的婚姻,只會讓美眉倒盡胃口,完全沒有任何幫助。



在每夜的耳濡目染之下,卡爾終於把到第一個獵物帶上床。



之後的卡爾就信心大增,開始得心應手,連把九個妹~



當然過程與結局就留給有興趣的觀眾自行去發掘了~

只能說,一般的喜劇片通常都有Happy Ending,但是老實說,這太假了....

人生不可能總是Happy Ending。

這部電影讓我頗為認同的地方就是,它沒有Happy Ending....當然,既然是喜劇片,它也沒有Sad Ending就是了~


而且其中的愛情關係,老實說頗為混亂....


簡單這麼說好了....

卡爾的老婆因為紅杏出牆所以要離婚,而卡爾13歲的兒子愛上在他家裡幫傭的17歲女保姆,但是女保姆最愛的居然是卡爾,一個年紀足以當她爸爸的老男人。

卡爾的第一個獵物居然好死不死就是兒子在學校的英文老師,而這個女老師當然也就恨透了卡爾的始亂終棄,在卡爾跟他老婆之間搞破壞~

而風流的雅各居然遇到了生命中的真命天女,結果第一天去見女方家長的時候,才赫然發現女朋友的爸爸居然就是卡爾!

氣瘋了的卡爾,則是拼了命的阻止女兒跟這個風流種馬交往....


總之,挺複雜的~


倒是卡爾兒子的畢業感言令我覺得蠻有意思的↓


















或許是因為父母的離婚,加上夢中情人居然愛上的是自己的老爸,令小男孩突然一夜長大了吧?

不過這是喜劇,喜劇是不會讓「真愛不存在」這麼悲慘的結論成真的~



感想:

每個人,終其一生都在追尋一個自我。

問題是,追尋自我的過程中,充滿了各種挫折與艱辛,而且有各種叉路冤枉路。

更慘的是,我們連自我到底應該長什麼樣子,根本都不清楚~

或者是,我們都誤以為那就是我要的自我了....結果搞了半天,根本就不是真的。


卡爾的老婆之所以離婚,她也是希望尋找自我。也許紅杏出牆也不是她的錯,也許婚姻真的太沉悶,也許她只是希望透過出軌,來尋找心靈悸動的感覺吧?

她不希望在自己的人生已經踏進棺材一半的時候,卻從來沒搞懂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所以也不能說她錯。


卡爾是個好男人,他努力滿足老婆與孩子的一切需求。

誠如女保姆對卡爾所說:「你是我見過最盡責的丈夫與爸爸。她一定是瘋了才會跟你離婚。」

但是顧家的好男人,通常就不會是有趣又懂風情的好男人。甚至越好的男人就令人感到越沉悶。

但卡爾真的已經很努力了,也不能說他錯。


雅各,是個有趣又懂風情,到處獵豔又始亂終棄的壞男人。

但是女人偏偏就是愛上壞男人~

你以為女生打扮得花枝招展進酒吧,只是為了品嚐美酒嗎?

其實女生也是很擅長狩獵的動物,只不過她們表面上看似被動而已。她們都是黑寡婦,織好網,坐著不動在等獵物進來敲門。

其實她們內心也是很凶猛的。

假如你覺得她們不兇猛,那通常只有一個原因....你不是她的菜~

所以雅各也沒有錯,他只是很盡職的滿足了女生對愛情某種不切實際的幻想而已。﹝她們妄想得到高富帥、聽話、多才多藝、風趣、顧家又專情的壞男人....﹞

花枝招展的女生也沒有錯,她們只是想要讓自己看起來比別人亮眼,好讓王子注意到她,希望找人愛﹝或者找人陪﹞而已。﹝前提是你必須是她的菜~﹞


甚至讓卡爾老婆紅杏出牆的男同事也沒有錯....他也只是想要找到真愛而已。

女保姆愛上卡爾也沒有錯,她只是渴望父愛、渴望得到成熟穩重的感情而已。


在追尋自我的旅途上,大家都沒有錯....但是事情總是那麼複雜、離奇,而且節外生枝~

或許事情其實也不複雜,而是人性太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