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人好像都聽不得真話?

 

A:(.........................講得你好像就很擅長聽真話似的?)

 

 

比如你追一個女生,第一次見面你就會老實跟她說「小姐妳好漂亮,我好想幹妳」嗎?

 

雖然你們萬一在一起最後還是得相X,但沒幾個正常人在第一次見面就會坦白講出這種真話。

 

由這種日常小事就可以簡單得知,人的本性是聽不進真話的。你想幹她,她不是蠢蛋當然也知道你想幹她!但就是沒人願意率先捅破這層紙,這社會上每個人都在互相虛偽試探

 

所以虛偽、謊話與演技根本就是生存的必要求生技能。而我們從小到大卻被大人權威強迫灌輸說小孩子要誠實、禮義廉恥....有時候想想還挺可笑的XDDD

 

 

即使有人勉強自己去聽真話,即使有人敢真的對你講真話,但聽著聽著你的自信心遲早就會慢慢崩潰的,你會開始陷入自我懷疑,好像你多年來的一切努力通通都被人否定了

 

你要嘛陷入悲傷,要嘛陷入憤怒,要嘛打死不信。很少有人聽完真話還可以保持冷靜跟理智,然後乖乖反省自己都不會有任何情緒與反駁的。

 

 

站在旁觀者的角度,要找出你的失敗與缺陷實在太簡單了。

 

========================

 

而且真話的定義與界限到底是甚麼?

 

 

人是一種極其主觀的生物,人只會用自己主觀的見聞與經驗來判斷認識這個世界

 

換句話說,凡是超越你能見聞與理解的範疇,那就是無知的領域了。

 

事實≠真相。人只能理解到自己主觀上所認知的事實,但不可能鉅細靡遺掌握到所有的真相。

 

=======================

 

所以別人對你的評價也不代表就是正確的。比如很多客人都跟我說覺得我這人很好很熱忱....TMD見鬼!這根本就不是真實的我XDDD

 

 

打個比方。真實的我其實是很孤僻也很難相處的,而且我討厭每個人類,我唯一只喜歡喵星人,貓就算抓傷或咬傷我,我也依然喜愛著喵星人。但人類的待遇很明顯就不一樣了,有時候你只是稍微講話得罪過我,就會被我記恨很多年~

 

但是為了逼自己融入人類的社會形成保護色不要被眾人迫害,我會想辦法用很多演技與手段讓自己看起來比較入境隨俗....但這樣做其實非常壓縮靈魂與消耗精神力。

 

尤其是工作,你在職場是絕對不能做自己的。硬要在職場做自己唯一的下場,那就是眾叛親離、被冷眼、被排擠、甚至遭到驅逐出境。除非你自己就是老闆,發工資的最大,有錢就可以任性~

 

所以每當我下班卸下保護色之後,隨之而來的只有巨大的疲憊與厭倦感....因為在那段時間我就不能做自己,為了迎合眾人我就必須非常虛偽,所以這種厭世感就是一種精神反噬

 

=======================

 

【所以別人對你的評價也不代表就是正確的】

 

所以真話到底是甚麼?

 

真話就是你自己的主觀罷了。至於你的主觀評論到底能不能引起眾人的認同?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當眾人認定「對!你說得很中肯」,這才會被承認為真話。

 

基本上沒人會喜歡聽真話,包括我自己也不例外。我們做人一切的努力,就是為了創造出一個「讓自己可以任性生活的美好世界」,而不是為了聽真話~

 

======================

 

題外話....我個人是覺得任性=快樂。做人有那種本事可以越任性,你就越快樂~(簡單來說就是龍傲天)

 

所以我的偶像就是鬼舞辻無慘,可以說是任性至極的一個魔王了,想殺誰就殺誰,想混進人類社會就可以混進人類社會。我太羨慕這種人了~

 

無慘唯一的剋星只有繼國緣壹。

 

無慘的最大失敗點在於性格扭曲太過自信,而且太渴望陽光。只要放棄曬太陽這個心願,繼續過著深入淺出的隱世生活,要殺他實在太難了。至少在熱武器盛行之前的世界是殺不了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