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國小三四年級時我老爸親手示範煮一鍋螺肉湯(台語叫螺肉蒜)給我看,從洗鍋到燒開水到切菜到放食材調味,他說這個是他當初去小店混廚師的得意之作,當年很多賭客都愛吃他這道料理。

 

他告誡我說男人這輩子一定要學會自己下廚房,這樣以後跟老婆吵架冷戰了你就不怕被刁難、三餐吃外食,這是一種危機意識,未雨綢繆。

 

 

這是我那酒鬼老頭這輩子極少數比較講得出人話的短暫親子交流片段了。(他大部分的人生都在酗酒發酒瘋打老婆,所以我每每看到酒鬼都會異常厭惡、失去耐心)

 

 

教完就要看我動手煮....我記得那時我年紀還小,要抄起鐵鍋真的很吃力。但經過幾次練習勉強還是學會了幾成功力。

 

(他沒有堅持陪我到完全學會,是因為他要去喝酒,所以沒那種閒功夫理我~)

 

 

當時那個年代無論是7-11或者便利超市都還沒有真正全台普及,只有在台北這類大都市才有,我在故鄉看到第一家7-11大概要等好幾年過後?大概要等到我高中時期了。

 

現代有了7-11之後大概就沒有聽說所謂的被老婆刁難沒飯吃的問題了,因為7-11太方便了,當時民間有句玩笑話說7-11除了棺材跟火槍還沒賣之外幾乎甚麼都買得到

 

 

不過他神機妙算終究還是少算到一件事,那就是未來世界的離婚率會瘋狂飆高,每個人也未必都會有老婆或女友。搞了半天無論你有沒有跟老婆吵架,伙食依然得自己想辦法解決。

 

幸好我當初國小就很努力的學會一些基本做菜小常識了,後來有啥不懂的現在也可以在網路查到食譜跟影片教學,網路真的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