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的思維往往是大不同甚至可以說是敵對的。

 

 

比如打電動來說,我說我喜歡打電動是為了紓壓,這個職場社會已經夠無情更殘酷了,我上班加班回到家超累,我的精力都在上班時間應付主管應付客戶用光光了,我回家需要補充的是能量,而不是幫你撿襪子洗碗照顧小孩,聽妳抱怨東抱怨西。

 

打電動是我調節身心、必要的儀式,是我僅存的少數娛樂。萬一身心平衡一直出問題補不回來,最後人不是抑鬱焦慮要不然就是瘋掉。

 

一開始失衡還不嚴重時你或許可以憑著體力與精神力去硬撐,但是別忘了人終究是血肉之軀,沒有誰是真的鋼鐵超人....

 

 

但是女生聽到我的嗜好是打電動就超級不爽的,馬的你錢賺那麼少,你有甚麼資格打電動?你打電動的時間為何不去兼差或者學技能?OK,你說你要打電動可以啊!你打電動最好是全國第一名,因為我聽說現在有一種職業電玩選手是可以賺很多錢的。

 

 

同樣一件事,男女的看法往往是敵對的。首先我打電動我最大希望得到的是休閒娛樂,用快樂多巴胺去彌補我一天下來的身心損耗與疲憊,而妳希望的是我去兼職去學技能,妳希望的是夠上進,最好是全國第一....否則我就沒資格「娛樂」

 

因為所謂打電動就是人坐在哪裡不動或者不說話好幾個小時。打電動的時間我沒辦法陪妳聊天也沒辦法幫妳洗碗也沒辦法聽妳抱怨妳同事怎樣妳老闆怎樣,這段時間就等於「屍體」。

 

(甚至有某任女友跟我抱怨過,對她來說電動比小三更可怕,因為電動把我魂都勾走了XD)

 

 

我沒資格娛樂,我必須去兼差或者學技能,幫妳賺更多錢錢,讓妳對未來更有安全感....那豈不是代表我跟妳在一起只會更累更疲憊更焦慮更生不如死了嗎?

 

我為了跟妳在一起結果搞到我自己生不如死,我到底圖的是甚麼?是妳的愛嗎?還是打炮繁衍的功能?

 

那我還不如自己一個人孤獨死算了,我自己一個人孤獨死頂多害到我自己,但我跟妳在一起以後害到的就是全家一起死XD

 

那我寧願躺平。

 

 

也不是我不想努力不想賺那麼多錢,首先你要問問自己是不是王永慶郭台銘,有沒有那種頭腦、志氣與本事....不是的話那就乖乖當個老孤獨吧,不要去耽誤人家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