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有人戲謔說過,人生最大的遺憾是,錢花光了,人還沒死。或者人死了,錢還沒花光

 

我想大部分的市井小民應該都遇不到後面那點,正常來說應該都是前者的案例居多XD

 

 

 

我曾經跟年輕人說:「你將來應該要生五個小孩才對。」

 

他問為什麼?

 

我說,假設你一個人每月養老金兩萬就好了,兩萬差不多是你住養老院最低限度的開銷,這還不包括伙食費雜費。

 

兩萬除以五等於4000,每個孩子平均只要花4000元就養得起你了。4000對他們來說應該不是甚麼沉重負擔。(這還不包括你老婆)

 

 

先不考慮甚麼不肖子這種極端的案例,因為此題無解。

 

我覺得超過十年的未來其實可以不用去擔心了,就算你去精算也是算不準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人生該怎樣就怎樣,用不著太悲觀。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佛家思想認為一啄一飲皆是前世所定,早有定數。假如你就是命中注定要被不肖子虐待,那你刻意逃避因果也不見得比較輕鬆快樂XD

 

以佛家思想來說,欠人家的就是趕快還一還吧,不要老想著要逃債了,逃到下輩子也是要連本帶利的,那你更痛苦了。聰明一時糊塗一世啊。

 

逃避未必逃得過,面對未必更難受XD

 

 

 

萬一你只有獨生子或獨生女,那麼他一個人就要負擔兩萬,假如父母健在那就要負擔四萬!

 

這對一個孩子來說真的是何其殘酷....

 

 

很多年輕夫妻都高喊養不起啊,不生了啊....就是有你們這種自私心態,這個國家最後下場就是滅亡。因為這會造成連鎖反應的崩盤效果

 

老人多、年輕人少,真的會造成滅國的。生不起五個,那好歹也生一兩個先充充數吧?

 

你有沒有想過哪天萬一你先死了,只剩下你老婆自己一個人慢慢等死的心情?(理論上父母會比你們早死,然後兄弟姊妹也可能自保不暇,不見得有能力照顧你....所以很多現代人走到末路都可能遭遇孤獨死)

 

每個人在年輕時代自己會走會動會賺錢的情況之下都覺得這問題沒甚麼了不起的,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可是等你有天中風癱瘓包尿布了,甚至求死不能了,想死也沒辦法圖個痛快了,你就知道這有多恐怖....

 

 

假如戰亂時代大家都敢生了,戰亂時代都沒有輔助你養小孩了,為何現代這麼和平你反而不敢生?

 

我是找不到女人願意跟我生,我太魯了,錢賺太少了養不起,否則我自己也想生五個孩子啊~

 

 

人生最大的痛苦之一就是活太久....

 

古時候的衛生環境不好,醫療技術不好,所以說人生七十古來稀,那個時代能活到七十歲真的是太屌了。大部分的人應該五六十歲就回去報到了。

 

其實人類不應該活太久。你活得越久,你就瓜分掉年輕人越多資源,尤其現在時機這麼糟,你叫他們怎麼活?所以儒家也說過,老而不死是為賊。

 

科學文明的善意原本希望能延長人類壽命,帶來幸福。結果現在人類更長壽了,但普遍看來反而更不快樂了。

 

因為餅就只有那麼大,地球資源就只有那麼多,不可能再增加了,反而會越來越減少....人口越多,就代表你將活得越窮困。

 

 

人生最大的本錢就是年輕,年輕的時候活力充沛,要拚要衝就是趁這時候,也不用怕失敗,因為年輕經得起失敗,用失敗來換取人生經驗

 

當你不年輕了,開始衰弱了,體力大不如前了,人就會慢慢趨於保守,就經不起失敗了,你一失敗就可能連累家人一起死,或者從此一蹶不振

 

這時候就開始等死了。

 

人生有太多煩惱是無解的,但你的青春卻是越用越少了,你能對抗世界的力氣也會越來越衰弱。

 

 

 

一般人六七十歲就掛掉是比較接近理想的壽命,除非你家境小康或者富裕,可以安心養老,那活到八九十歲都沒差了。但大部分的人都無法稱之為小康家庭....

 

當然壽命長短也不是你可以決定的,即使在這個文明時代也是很多人短命的,即使窮到快被鬼抓也有人活到八九十歲的。在此講的只是一個理想值

 

 

活得越久越快樂嗎?似乎也不是這樣講。長壽未必是福報

 

懂得享受快樂的人活到幾歲都快樂,不快樂的人長命百歲也不會快樂。

 

 

為什麼人活著那麼痛苦?是不是只有我才這麼痛苦?

 

因為人生就是一座大監獄....真正的自由並不存在。

 

你被關進監獄你就是受刑人,你就是不快樂的。佛家甚至認為罪不重不生娑婆,你來這裡投胎代表你前輩子一定做錯了甚麼事、得罪了甚麼人XD

 

被關監獄只有幾種差別....「痛苦」、「痛苦得想死」或者「還沒到那麼痛苦」,差別如此而已,都是苦中作樂。並沒有真正的幸福快樂這種選項的。

 

 

或者極少數幸運兒得到了幸福快樂,但那可能也是他拿痛苦去換來的,只是人家沒坦白告訴你而已。

 

或者有人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但他也有他自己的痛苦與壓力,只是一般人不懂而已,比如我就聽說過有某連姓公子說他這輩子壓力很大....

 

 

先死先贏」。我在自己的家人身上見證過幾次這個道理。

 

比如爺爺奶奶或者外公外婆,其中一個在真正受到病魔的折磨以前就先掛了,在走到老人癡呆症癱瘓不能自理這種絕境之前就先回去報到了,那麼他就是比較幸福的。

 

至於留下來那個,除了要面對生離死別的悲慟之外,加上生活不能自理,久病無孝子,下場可能真的就是受盡折磨與虐待,想死也死不了,那真的很慘。

 

不要跟我說你的精神力有多堅強,也不要跟我說你這人有多孝順,很多事情要等自己親身遭遇到了才知道分曉,都是被逼到的。你現在講大話都沒用。

 

 

所以錢小豪這幾年演的一部電影「殭屍」,真的是經典之作....

 

表面上演的是殭屍,實際上講的是人生的寫實面。

 

你年輕時再怎麼風光又如何?當上男主角又如何?老了一樣可能落魄到必須去自殺的。人生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無奈啊。

 

覺得人生真的是很快樂、充滿希望的人,我只能說你是幸福的....因為無知也是一種幸福。比如一些因為腦部疾病不懂事的人,他們可能就不會真懂痛苦的滋味。

 

 

有人甚至寫過這部電影的評語:鬥輸了得死,鬥贏了一樣得死....

https://www.thenewslens.com/feature/film/34344

 

我當時看到的感想先是大笑,然後愣住,最後想哭....

 

大笑是因為,馬的!你講得太對了!哈哈哈!

 

想哭是因為,馬的....你講得太對了....我真的死定了。

 

 

==============================================

 

人類的最終進化就是獲得生化人的軀體。

 

傳統的肉體就是隨著時間而衰退老化,最後會迎來死亡。

 

但是生化人的肉體可以「替換」....也就是靠著零件的更換來延長生命。

 

甚至你可能不用鍛鍊就得到一千公斤的力量,跑百米只要七八秒。

 

不過我覺得還是死亡比較好,死亡或許也是一種安息,從這座名為「地球」的苦難大監牢中出獄。

 

除非你是高富帥,人生勝利組,否則永生只是一種永恆的詛咒....

 


史上第一屆「生化人」奧運大會,或將帶給人類更好的人生
http://www.techbang.com/posts/47172-history-the-first-biochemical-olympic-congress-or-would-bring-a-better-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