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有四型】

 

今天去X大眼科複診,看到螢幕有宣導影片,登革熱分成A型、B1、B2、C型。

 

我不明白B為什麼還要分成B1跟B2,不過想想算了,這個定義交給醫學專業去傷腦筋就好,「只要事不關己,我就漠不關心」~

 

=======================

 

其中A型B型可能引起嗜睡、腹瀉嘔吐,而C型有脫水跟休克的症狀....

 

我聽客人說過他的朋友得到的症狀是上吐下瀉....而我沒有,我只不過是休克、異常口渴導致脫水而已。

 

一整天都在喝水,但不知道水都到哪裡去了?並沒有大量流汗也沒有常常跑廁所,就只是一直很渴,很想喝水。

 

 

我的症狀雖然一整天都很想睡,但是還不至於到達那種叫不醒、昏迷的程度,反而是想睡但也無法進入深眠,一直都處於淺眠,睡了一小時又醒,醒了一小時又睏。整個晚上都這樣起起落落。

 

所以那或許也不叫做嗜睡。

 

 

至於突然暫時畏寒、味覺改變、胃口銳減、全身痠痛無力,這點我不曉得又是出於甚麼毛病。

 

=======================

 

這場大病折磨了我兩個禮拜的時間才終於恢復,病得突然康復也突然。

 

我說過我在身心極度痛苦耗弱的情況之下,突然頓悟了「人生沒意義」....

 

你無論現在多屌多厲害,那又如何?人生的最後你終歸遲早還是得面對「老病死」,逃不掉。(除非你半途意外死、自殺死、急病驟死)

 

你的任何掙扎努力以及存在對於世界來說都是毫無意義。

 

(不過我承認你在親朋好友的心目中應該是有意義的,剛剛說的是"世界"那種規模而言~)

 

======================

 

人生既然無意義,那麼我決定餘生只為自己而活,把時間浪費在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這個就是我後來自己領悟出的道理了....人要為自己而活,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

 

直到你對自己行有餘力了,再去考慮幫助別人這回事。萬一沒有餘力,就連照顧自己一個人都很拼命了,那就更不必掛念別人了~

 

 

人為了在這個社會上生存下去、爭取到好評價,為了迎合群體,你可能不得不說出違心之言,不得不做出違心之舉。

 

這個「心」指的是本性、本心

 

為了順利融入群體,被大眾接納,你總是被迫委屈自己的本性、本心。

 

短時間之內你不會有事,但是長時間累積下去你搞不好會得到心理病....

 

 

所以中間的平衡與拿捏要自己看著辦。在盡量不得罪群體之下,又要去保護自己的本心本性。

 

這種拿捏需要靠智慧靠功夫,因為你要面對的是自己,所以外人沒有辦法教,別人的辦法與答案也不見得適用在你身上。

 

自己要去尋找自己的解套辦法。

 

總之只要你的解決辦法不是殺人放火甚麼的、會直接被警察逮捕的,大概都不會有甚麼大問題吧XD

 

=======================

 

而我的紓壓方式就是電玩、動漫、AV....啊,不對,是愛情教學片啦。

 

假如人生有一道選擇題是「一輩子打自己喜歡的電動、看自己喜歡的動漫、下載自己喜歡的愛情教學片」,或者「找個老婆,生個孩子,組織家庭,把下輩子的時間都拿來做牛做馬去維持家庭」讓我只能單選一個,選了一個就得完全放棄另一個....我想我大概有八成應該是選擇前者。

 

因為我非常自私自我,我只想追逐自己喜歡的事情。

 

非常自私自我的人是不應該成立家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