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弱弱問一下
以前元首的保鑣還是選八極拳的高手
但為何還是有人覺得傳統武術不能實戰⋯?

 

A:那要看你對實戰的定義是甚麼。實戰同樣也分成三六九等。比如發生車禍擦撞,對方一言不合掄起著球棒就要給你好看,雖然動作很蠢很外行,但這樣算不算實戰?我覺得答案是「算」。

 

假如是打打那種一般沒練過、光靠著人多示眾才敢霸凌別人的小混混,我覺得還是有效的。至少我個人自己遇過的肢體小衝突之中,我算是僥倖,沒吃過虧~

 

但是大衝突那種我就沒遇過了,這輩子我也不想遇到。比如幫派尋仇砍人或者開槍之類。這時代了誰還跟你徒手一對一單挑?都嘛是一起上,或者抄傢伙。

 

 

但是保鑣隨扈再厲害,你叫他上擂台去打,去跟專業選手對抗,我覺得大部分都是沒用的。除非他受過擂台搏擊訓練。

 

並非單純的只是規則限制的問題,而是,只要是優秀的運動員,甚至是國手等級,都不可能是弱雞。他們那種體能速度反應能力,都不可能是一般練家子可以媲美的,因為那是人家的飯碗。

 

 

保鑣隨扈真正的專業也不是搏擊,而是杜絕危險,替雇主擋刀。

 

真正敬業的保鑣隨扈,甚至會主動衝出去代替雇主被捅刀,只要雇主沒事,就算是任務達成了。

 

被捅刀了也不是傻傻的站著被捅,而是拚著一股狠勁死死抱住歹徒倒地,幫你的同伴製造機會,大伙兒一擁而上,壓死他。

 

這才是保鑣隨扈的工作。高薪不是沒原因的。

 

 

所以這問題就好比有人問特種部隊那麼實戰,能不能贏擂台?

 

特種部隊的專長根本就不是打擂台好嗎?

 

除非他受過擂台搏擊的訓,也真的參加過幾場正規比賽得過名次。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不要拿自己不擅長的東西硬要去跟專業的拚。嗯,除非你是天才,隨便練一練就很厲害的那種。

 

=============================

 

另外,過去的時代沒有網路,擂台運動也沒那麼盛行。很多東西是可以靠唬爛的。

 

反正也很難求證。

 

但是活到現代,網路發達了,擂台運動發達了,資訊都公開了,民智已開了,要拿過去那一套繼續唬已經很困難了,必須隨著時代一起進步才能唬得下去。就像詐騙集團一樣也必須隨著時代不斷進步才能夠生存....

 

========================

 

另外,每次一扯到這個問題,就很多人會反駁說誰誰誰練國術還不是一樣很會打擂台?

 

但問題是,這個誰誰誰做得到的事情,你做得到嗎?他做過的訓練以及努力,你也做過了嗎?

 

而且以總人口比例來看,這個誰誰誰其實也只不過是極少數的成功特例,這是否代表了其他大多數一樣是....

 

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