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勸沒錢別生小孩! 23歲男:要陪伴去養浪浪

https://www.facebook.com/ETtoday/videos/992237785824694

 

=========================

 

Q:雖然我不知道這影片的創作者指的有錢必須到什麼樣的程度,但我同意沒有一定經濟基礎是不應該生小孩的,或許這也是現在多數年輕人的觀念。
只是底下一個留言實在讓我很感慨,留言說:小孩子需要半工半讀就算沒錢,就不應該生小孩,這種程度我不怎麼贊同就是了。
對於我的家庭 能給我好手好腳我就覺得夠了,基礎教育上能供給讀到能就業的年紀也就夠了。
要給我好生活我才要出生 跟要求對方要有車有房 有一堆聘金 還不能讓我工作我才要嫁差不多意思。
以前的人是看你不錯,就跟你一起創造家庭,創造未來,現在很多是要你什麼都弄好了她才要過去,如果小孩子也是這種想法那還得了?你只是想要爽,卻不想要承擔任何的責任與壓力。
存在的責任與壓力從來都不變,人會越活越辛苦,越長大越辛苦,只不過是當初幫你抗這些責任與壓力的長輩不再抗、抗不住或是不在了而已,這些問題從來都存在,你不想面對或是逃避,就只是苦了另一個幫你坦的人一樣。
我覺得生不生小孩除了一定的經濟基礎之外,最重要的是雙方都要真的很愛小孩,喜愛小孩的照顧起來很多快樂,少了很多抱怨,看看一堆貓奴狗奴是多麼樂在其中,相對於思慮不周就養寵物的是不是差很多?放大了就是生小孩的樣子。
畢竟我從來沒看過任何人抱怨另一半都不幫忙照顧貓狗,只有一大堆另一半都不幫忙照顧小孩的抱怨而已。

 

A:我稍微看過叔本華那一派的反出生主義,一開始我也很震驚,因為跟我從小到大被灌輸的教育是完全相反的。

 

後來仔細想想,我很快就認同了反出生主義。這種東西沒有人敢排進學校課程,因為一但生根發芽可能會強烈衝擊現今社會的所有價值觀,國家萬一大量缺乏底層奴隸,很快就會覆滅。(也就是少子導致化滅國)

 

所以根本不能教這種課程……

 

 

反出生主義認為世間就是一座苦窯,天地就是一座大監獄,你把孩子生下來就是一種造孽我認同反出生主義,但我卻非常厭惡影片這傢伙~

 

可能因為這傢伙說的太武斷了,彷彿直接鐵口直斷似的,你不聽我的將來一定會不幸~

 

 

重點是有錢到什麼程度才叫做有錢?是有錢重要還是給孩子愛與陪伴重要?培養正確觀念重要?

 

幸與不幸不是誰一介凡人自作聰明說了算。而我一向非常厭惡這種恐嚇式行銷或者假先知類型的角色。

 

重點是,「聽起來很有道理」並不見得一定適合你,或者你一定做得到~

 

==============================


Q:政府跟人民一直是拉扯的 政府必須設計一個機制 讓你工作到老 你錢只能剛好夠用 不是增加稅收 就是創造需求 人民想要退休 政府不能讓你退休 因為社會需要勞動力 這個機制出來 生活就注定是苦的

 

A:古代奴隸是被農場主拿鞭子鞭撻驅趕,現代奴隸是被房租房貸車貸水電生活開銷養家活口鞭撻驅趕。

 

奴隸制度從未消失,只是轉型了而已。

 

==================

 

其實佛教也是鼓勵反出生主義的,苦海無涯,回頭是岸~

 

出家就不需要結婚,不結婚就沒有子嗣,沒有子嗣就不需要後續一大堆煩惱,省下來的時間金錢精神通通拿來修行~

 

 

但佛教也不是智障,他自己出家,但不會積極奉勸全國一起出家……

 

因為全國都出家,TMD僧多粥少,難不成我們先展開一場大逃殺,最後倖存下來的才有資格當和尚XDDD

 

 

所以(原始)佛教不會積極鼓勵所有人出家,因為他們立教同樣需要金主(也就是有錢阿呆)的護持。

 

你沒時間修行?沒關係!你可以用金錢護持我,等我將來成菩薩了,我再回來渡化你~

 

 

而且修行非常吃慧根,就好比練武非常吃天賦,你有了天賦(慧根)再來跟我說努力,沒有天賦(慧根)的努力說到底只不過是一場笑話

 

所以天賦(慧根)決定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出家,或者出家了也不保證一定會有甚麼成就。

 

不出家那就好好努力工作賺錢,用你的錢護持出家師父,哪次輪迴他證道了,你也跟著一起雞犬升天~

 

 

所以(原始的)佛教它的設計理念其實非常和諧。有慧根就勸你出家,沒慧根就好好當個奴隸工具人好好賺錢養師父,沒事多生幾個小孩,因為國家運作需要大量底層勞動力(奴隸)去撐起金字塔社會結構


各取所需各有所獲,雙贏。

 

而不是一味鼓吹大家一起反出生,這單純就只是智障或者危言聳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