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片分類提問】

 

Q:要不要考慮資料夾分層?
第一層資料夾是身份,第二層是劇情?

 

A:我的經驗是分類越細會越複雜。

 

分類的目的是臨時想看哪一片能夠快速找到大分類就夠了。

 

而且檔名後面可以加「註解」,所以細分沒有太大意義。

 

只要看到片名後面的註解大概就可以判斷內容在演甚麼了。比如上次提過的「大奶阿姨被不良外甥下春藥硬上,慘遭錄影利用把柄脅迫淪為性奴,後來太爽了忍不住沉淪無法自拔,變成偷情炮友關係甜甜蜜蜜沒羞沒臊」....

 

裡面的要素雖多,包括了大奶、阿姨、春藥、強X、性奴、NTR....但是根據上次提過的「身分壓過劇情」的大原則,一律丟進大分類「阿姨」也就足夠快速找到了。

 

 

因為一顆隨身碟目前最大科技也就區區4TB而已,但我要塞的資料很多很多,包括正常的資料以及公開了會社死的資料,所以真的要塞的愛情片其實也沒幾片,了不起兩三TB而已。塞爆了就得再買一台新的隨身碟了。又是一個新的輪迴。

 

==========================

 

假如按照「大分類下面再另外做小分類」,那種感覺就好像你把武術分成「傳武」、「現代武」、「擂台改良過的傳武」~

 

然後傳武大分類下面再分出小分類,比如少林拳、詠春拳、螳螂拳、八極拳、太極拳....

 

太極拳下面再做出更小分類,比如陳太楊太吳太武太孫太鄭太呼雷架....

 

我覺得這樣細分成樹枝結構也是可以但意義不是很大,通通都丟到「傳武」大資料夾裡面就好了,反正一樣可以靠註解找到它XDDD

 

=============================

 

主要是卡在作業的時間....當你作業弄得越瑣碎,失去的時間就越多

 

而我非常欠缺時間....

 

 

比如上次我一口氣集中燒錄了快20片光碟,那一整天我甚麼其他事都做不了,電動也不打了。

 

然後後遺症是連續三天我都不想再看到光碟了,一整天的機械式作業導致心理創傷XD

 

於是又變成繼續擱置了....

 

 

我說過放把火燒掉就好了,都不用浪費時間處理~

 

但問題是愛情片就是我的「信仰」....

 

而我對於信仰異常偏執....

 

==========================

 

曾經有朋友對我提出「反正等你死掉以後你留下的這些隨身碟與建檔豈不是毫無意義了嗎?難道要跟你一起火化?

 

這個問題其實問得好,我也苦惱過幾天去思考~

 

 

後來我想通了:喜歡的事情無論穿越時空輪迴經過幾個宇宙,你依然還是會喜歡。

 

照做就對了,不必問結果。

 

因為就算這是在浪費時間浪費生命,你依然還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啊。還有甚麼雜事比這更重要的?

 

所以照做就對了。

 

 

尤其去年我生過一場莫名其妙的大病,身心痛苦了將近兩個禮拜,這件事情我在網誌有寫過。

 

我在極度痛苦中深刻領悟到一件事情:衰老病死,逃無可逃,避無可避。你再偉大再厲害也一樣。

 

逃無可逃,避無可避,做任何努力都沒用,都不可能改變這個結果,所以「人生完全是沒有意義的」。

 

 

既然人生完全沒意義,那麼,我把時間浪費在專心做自己喜歡與快樂的事情,就變成了我存在的唯一意義~

 

這就是我的道。你覺得我愚蠢也好,沒意義也好,我就是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直到衰老病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