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用合一、練用分開】

 

為什麼傳武上台打起來跟套路長得不一樣?

 

我覺得大家可能是被套路給陰了....

 

 

以前有聊過,我們又沒有時光機,誰知道你祖師爺、你祖師爺的祖師爺到底是怎麼打的?

 

所以現代傳武套路的真實性也很有鬼。尤其是那種樣板武術或者老外的極限運動武術那種更是令我感到不悅~

 

 

「套路怎麼打,上場了就應該怎麼打」,萬一這套邏輯屬實,那麼能做到的大概只有拳擊散打泰拳踢拳或者空手道之類的武術了

 

(武版以前有個空手道家說過,空手道即使參加了現代擂台,打起來至少有七成以上也看得出是空手道的套路)

 

 

然後為了解決這個「套路與對打長得不一樣」的老問題,於是又開始出現了一套「傳武的練與用是分開的」、「傳武不是為了打擂台而生,是為了街頭生死、戰場廝殺」、「古代人穿的是長袍馬褂,所以傳武有些招式到了現代就沒用了」的說詞....

 

只要把結果定義說成生死實戰而不是為了打擂台,所以傳武打輸擂台(有規則束縛)其實挺正常的....那麼傳武套路的矛盾就解決了XD

 

==========================

 

Q:這幾天看到一個末日小說文。 系統要他去殺10個惡人能獲得空間獎勵 由於他沒有武功和槍只有刀。 於是他都用同一招。 埋伏偷襲跟開場一把生石灰撒過去。 我想只要碰到這種夠無恥的。功夫再高碰到這招幾乎都無解

 

A:這聽起來很傳武....

 

我個人比較相信傳武的專長是偷襲暗殺還有兵器,好吧就算真的要搏擊好了,那也不是真的搞搏擊,而是各種賤招還有暗器....

 

就有點類似兵法那樣,兵不厭詐,強調的是卑鄙無恥陰險歹毒。你的軍隊比敵人多,裝備比敵人好,然後直接輾壓過去,這個不需要太高的兵法。但是你各種條件都比敵人弱一些的時候,那你就很需要兵法了。

 

然後這種卑鄙無恥陰險歹毒的東西你練久了,其實你的腦袋思路還有性格也會跟著不太正常,也難怪我跟傳武人一直都處不來XD

 

只能說,葦名劍法天下無敵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