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歸理智,信仰歸信仰。這是兩碼子事。

 

有的人雖然理智上認同你,但是他絕對不會背叛他的信仰。

 

因為信仰屬於情感取向,不是你的理智可以反抗駕馭的……人類終究不是純理智的動物,而是情感、情懷的動物。

 

 

比方說我明知(現代大部分的)太極不能打,但是萬一穿越時空讓我重新選擇,我想我還是會選擇練太極而不是拳擊散打XDDD

 

(但是我會選修)

 

 

我的理智上不認同太極的戰鬥力,但是我的情感叫我不可試探你的神……

 

能夠單純理智取向的,大概唯有機器人。

 

(不過認真說起來,我承認自己也鄙視其他流派的太極,即使同為太極人也不見得就可以互相溝通、不見得就是盟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