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人嘴軟,拿人手短。

 

 

首先,「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並不一致」,比如你覺得香菜或臭豆腐好吃,對我來說可能就不好吃,甚至很恐怖;你覺得正確的事情,對我來說或許就是不正確的;你覺得是重要的事情,對我來說或許就是不重要的。一樣米養百樣人

 

因為人類的本質是「自私自利的」,人最先考慮到的往往就是自己,還有自己的家人朋友。大家都是這樣,這就是人性。

 

 

唯一的差別可能僅在於嚴重或不嚴重、合理不合理,比如自私傾向比較低的,可能就會無私主動去考慮他人,去關心他人,願意為大眾多做一點事情。

 

但本質依然還是有自私的~

 

畢竟活在這世間就是這麼的艱辛,「人不自私天誅地滅」。不自私反而才是違反常理的,會被自然淘汰掉。

 

大自然的設計如此,所以幾百萬年來能存活至今的人類一定多少都帶有自私的心態~

 

=======================

 

既然人類的本質是自私自利,再加上每個人的情感不會一致、信仰與價值觀也不會一致。因此「凡是危害到自己的那一定就是敵人」。

 

當有人危害到自己的利益、或者危害到家人朋友的利益,比如說你擋到我的財路了,我自然就會產生不悅,甚至反感、憤怒,感覺自己被冒犯,於是起身而戰....

 

這就是群體動物生存的策略。對我有利的就是朋友,對我不利的就是敵人。所以要「親近朋友,消滅敵人」~

 

 

換了位置就會換個腦袋」。當你這輩子投胎為女人,男女有衝突時你的想法當然是支持女人這一方陣營。

 

同理。萬一你這輩子投胎為男人時,反過來說女人的有些思維與價值觀就會損害到你的權益了,你就變成「受害者」了~

 

換了位置就會換了腦袋,人都是自私的,必須為自己打算,為自己而戰。凡是危害到你權益的,那通通都是敵人....

 

=======================

 

當然也有人會認為說「兩個人在一起談甚麼權益?太斤斤計較了,這樣不對。」

 

你說的沒錯....假如你找到的另一半也是這種願意犧牲奉獻、不會斤斤計較的好人,那麼恭喜你,你們有可能是天作之合~

 

但很遺憾的是,這種概率是很低的,大概跟中樂透一樣低。所以萬一你真的巧遇到這種另一半,請珍惜。

 

因為外面現實世界大部分的夫妻都不可能遇到天作之合,也因此大家才會打從心底羨慕這種神仙眷侶,因為這種事情跟中樂透的機率一樣低XDDD

 

 

正常來說現實世界的夫妻經常都是離了又離,離了再離。就算忍住了衝動沒離婚,很大比例也都是貌合神離了,導火線早就埋好了,只差誰去引爆而已了

 

不信可以參考看看我國的離婚率,或者外國的離婚率,就可以客觀知道維持婚姻到底有多困難。萬一你沒有那種「抖M屬性」,喜歡被挑戰、喜歡被羞辱被冒犯被剝削的感覺,你真的很難長年享受婚姻....

 

所以婚姻嚴格來說只適合抖M,因為婚姻常常需要你做出很多犧牲奉獻、做出很多妥協與讓步,婚姻不適合太過有自我主張與意見的人。比如我就覺得我在婚姻之中活得很心累~

 

========================

 

以我身為一個男人的自私心態,我承認,我最希望找到的就是「配合度高的女人」....

 

萬一配合度很低,這個不行那個也不行,無論我做甚麼都要經過一番斡旋爭取甚至是激辯冷戰,對我來說這段關係最終只會剩下兩個字:心累。

 

身體累,吃個飯睡一覺,你就自己好了;但是心累卻永遠沒有辦法這麼簡單就消除。

 

心累不是你今天吃得好睡得好或者心情好就可以消除了,心累是「只要你繼續跟這個人生活在一起,各種衝突矛盾就會永無止盡的自動找上門來」。

 

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就算你不想惹事,麻煩也會自動來惹你~

 

甚至即使離婚多年之後偶而又回想起曾經這一段關係,你依然會忍不住感到心很累....

 

 

你也不見得是因為「不愛對方了所以才離開」,有時候是,愛了又如何?愛就能夠不心累嗎?

 

很多人誤以為「愛是萬能的,有愛就可以戰勝一切」....

 

你可以繼續這麼相信,我不反對,反正信仰是自由的。但我的人生經驗與婚姻經驗卻告訴我,愛不是萬能的,現實世界有太多事情是愛也戰勝不了的....最後無奈只能轉身離開,才能讓衝突矛盾與仇恨不要繼續擴大、繼續互相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