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掛號眼科。因為我過年發現右眼前方有個半透明黑影,一直沒有消失,後來沒辦法了,只好乖乖去檢查了。

 

做了一堆檢查之後,醫師:「你的眼壓很高啊,右眼50,左眼46。」

 

我:「請問醫師,正常應該多少?」

 

醫師:「正常是20。你平時都不會感覺不舒服嗎?怎麼拖到現在才來?我先幫你點個散瞳劑,外面坐半小時以後再來檢查一次。」

 

護理師:「點完之後四五個小時會感覺視線模糊,這是正常的,不必擔心喔。」

 

我(乖乖點頭回答,像個做錯事的小學生):「好,謝謝妳。」

 

=========================

 

Q:要點眼藥水了吧?

 

 

A:是的,而且一次給我兩罐……

 

 

Q:和血壓高也有關係吧,該睡覺的時候還是要睡覺,先別碰強度過高的運動,長距離慢跑或是單純長距離走路看看

 

A:我猜原因可能跟我長期是電玩與網路重度患者有關,年輕時可以靠青春負荷硬吃,但是年紀大終於爆發了。

 

 

Q:喝水和適度運動!這兩招我覺得可以解決身體一半以上的健康問題

 

A:我也這麼認為,但重度患者真的很自廢武功……

 

首先是快樂的多巴胺,不同的人對於不同的事物會產生各自的抗拒或者全神貫注。比如有的人跑馬拉松可以跑到高潮,每天都要跑,一天不跑就會憂鬱,但是那對我來說只覺得超痛苦。

 

我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練功還有運動,唯有上網還有打電動這類行為才會令我產生多巴胺……這就是整個問題癥結之所在。

 

那是後來勉強逼自己報名健身房去揍沙包發洩不滿情緒與壓力,才勉強接受去運動。

 

一切毛病說起來就是自作孽……人類雖然有理智,但很多事情到最後靠的根本就不是理智,而是被個人喜好害死的....

 

(比如你要活得健康首先你可能必須違反自己的喜好,吃得不快樂,運動得不快樂,但是萬一努力了一輩子結果通通都是不快樂的,那麼你爭取長壽的意義到底又是甚麼?所以我現在只好被迫盡量折衷)

 

 

Q:這樣眼壓很高很高了欸 眼球不會感覺快爆掉了嗎@@?

 

A:不知道,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正常到底是什麼概念……

 

平時其實沒什麼不舒服,頂多打電動太久眼睛疲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