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發現女兒的驚天秘密,只見女兒竟光著身子拉著自己最愛的大提琴

https://fb.watch/o006Z1TAi7/

 

==============================

 

韓國的社會電影真的很敢拍,更可怕的是,這些電影其實大多改編於真實發生的犯罪事件....

 

 

廢死團體有不少人認為可以用愛還有關心去感化這些敗類。認為他之所以這麼壞,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受了甚麼委屈、缺乏關愛,或者沒有人告訴他這樣不對....

 

「只要從根本去改變,就可以挽救更多可憐的生命」....

 

 

並不只是廢死這麼認為,其實就連周星馳的電影「西遊降魔篇」也是這麼演的,大部分的驅魔流派都只強調在殺死魔物,但陳玄奘那一派的宗旨卻認為,只要拔除毒蛇的毒牙,讓牠無法咬人,那就不需要去傷害牠的生命了....

 

==========================

 

我只能說,不是的,事情並不是聖母婊想的這麼單純,你們並沒有真正的去洞悉人性

 

惡魔是真實存在的....我說的並不是宗教上的那種惡魔,我說的是藏在人性裡面、披著人皮的惡魔

 

事實上,人有時候比惡魔更像是惡魔....

 

=================================

 

這又讓我想起十月的新番「葬送的芙莉蓮」,裡面有段很經典的台詞就說過,魔族也跟人類說著同樣的語言,一樣有著各種表情。你以為只要說著同樣的語言就可以互相溝通,進而互相理解,甚至人與魔族也可以變成「朋友」....

 

在別的瘟腥番裡面或許有所謂善良的惡魔,但是在葬送的芙莉蓮裡面的惡魔並不是這樣的,魔族只是利用人類的語言,再配合各種表情演技,說出對他最有利的話,去蠱惑人心,或者去改變對它不利的局勢而已

 

語言是為了欺騙.jpg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6846506878745482&set=a.396410897088478

 

 

它的本質依然還是那個冷血殘暴的惡魔。只要一逮到機會,你就會被它殺死,更多人也會被它殺死。而它不會有愧疚感。

 

所以面對惡魔就是無視它的話語還有演技,直接了當的殺掉....這反而才是一種「慈悲」。

 

=====================

 

我再舉一個例子....我以前說過,我之所以奉公守法,並不是因為我的道德真的很高

 

而是第一,我的理智告訴我,我一個人的力量不可能硬憾整個警界的力量

 

所以只要我犯了法,比如殺人或者強姦,無論我逃到哪裡去,很快就會被警察通緝鎮壓並且關進牢裡。除非我有門路能夠潛逃出島,那就再說再研究。

 

假如一個警察鎮壓不了我,那就派兩個、三個、甚至五個十個。總有一天我會被當場射殺或者被圍攻活逮。

 

這個就是法治社會的力量,個體是不可能抗衡這種集體武裝力量的。

 

 

第二,乖乖守法,可以最大確保我獲得平穩的生活。

 

只要我乖乖守法,沒犯甚麼大過錯,理論上也不會鬧出多大的么娥子。

 

所以為了能夠平穩的生活,我才選擇了「守法」。並不是這個世間沒有我想宰掉的人,而是即使我想宰掉,在這個法治社會我也要冒著很大的風險,甚至賠上自己的性命,再也無法回到平穩的生活~

 

於是我才被動的選擇安份守己的....並不是我心裡就沒有惡魔,而是我覺得划不來,於是放棄了。

 

 

簡單說,我是屬於「被動式」的惡魔....在能夠保持平穩日常生活這個大前提之下,我會盡力去壓制自己的黑暗面。我不會主動的突然就渴望屠戮生命~

 

=============================

 

你說你要靠佛法感化我....抱歉,不可能!

 

至少在我目前的人生裡面,我遇到那種能夠真正說服我的人,並不多見。

 

我或許辯不贏你,但我也不會因此就接納你的看法。

 

 

我的人生經驗更多的案例反而都是那種大家爭辯到一翻兩瞪眼、或者撕破臉的、或者把你當空氣的,列入黑名單的,這種案例比較多~

 

 

或者你不依靠言語去說服我,你的戰鬥力可以一拳搥爆我,那麼,基於求生本能,我確實會選擇屈服於你的暴力,用演技假裝出乖順服從的樣子~

 

但我也不是真心的接受了你的價值觀,只是利用演技裝可憐,爭取生存罷了

 

假如這世間沒有警察,沒有法治,也沒有因果報應,就像野蠻大自然那樣一切只靠暴力,適者生存。那麼我大概會毫不在乎的動手宰了很多我平常就看不順眼的人....只要我確定我的戰鬥力足以宰了你的話~

 

(但我自認為我這人並不嗜殺,我不喜歡無謂的殺戮,通常一個人要惹我厭惡到一個程度以上我才會因此動了殺心,這輩子我算一算最了不起也只不過才兩三個名單而已,所以基本上我應該還算是....好人?)

 

============================

 

舉了這麼多例子,換句話說,我搞不好比那些聖母婊更略懂得惡魔的心理~

 

對付那種人面惡魔,直接宰了才是最快的解決之道....感化是沒有用的。除非那個人真的只是一時腦子浸水誤入歧途,那或許就可能被你感化成功。

 

但我不認為我是那種腦子浸水誤入歧途,我認為我大部分時間還蠻能保持理智的....

 

==============================

 

可惜台灣目前的法律,死刑幾乎等於已經被廢除了,你想要被抓去槍斃真的沒那麼簡單,只能說廢死真的是很大咖的邪教

 

也幸好台灣人的個性大致上還蠻善良的,我是說殺人犯火、把人拐賣到外國當豬仔的當然也是大有人在,但是放大到整個島民群體來看,台灣大部份的人民還算是善良的。小奸小惡很多,但是像棒子國這樣喪盡天良的案例,大概沒有那麼多....吧?

 

============================

 

參考資料:

葬送的芙莉蓮--「魔族只是會說人話的野獸」

https://www.facebook.com/DubbingCloud/posts/8747428442182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