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技副總「出賣技術」跳槽中國!薪水翻20倍 爽領8800萬年薪

 

==============================

 

看到底下留言【聽過實際分享,到最後能回來的都只說,能平安回來就好...】,我頗有感觸。

 

 

這題目以前潑過了,套養殺

https://puba0810.pixnet.net/blog/post/563394966

 

 

現在看到新聞再潑一次。關於當年三通到大陸的台商....

 

我記得多年前有個同行也在大陸混到風生水起,算是早期到大陸經營的台商。

 

他說那邊土地大、人工又便宜,開幕時中央還會派官員來幫你剪綵,備受尊重。

 

 

重點是無論你在台灣是否有結婚,到了那邊一律幫你配一個「女秘書」....講白了就是情婦~

 

無論你願不願意,情婦都是免費送你的。拒絕的話就不准你設廠。

 

美其名是女秘書,其實就是負責監視你的女間諜~

 

據說台商有很多商業機密技術,就是被這些暗樁偷走的,所以大陸可以迅速崛起成為經濟大國,造得起那麼多飛彈瞄準你,靠著就是坑濛拐騙跟偷機密起家,變成國際超級有錢人~

 

=======================

 

這個同行曾經開出高價要拉攏挖角我老木過去一起經商。我老木曾經也心動過,但後來終究放棄了沒去大陸。

 

結果沒幾年時間,他就從天堂掉到地獄,我曾在新聞上看到他在大陸欠了銀行高額鉅款,員工薪水也發不出來,人被扣押回不來了....

 

=======================

 

我不太確定這是甚麼圈套,我猜可能是,你為了設廠做生意於是跟當地銀行有借貸。這在商業企業界其實也很正常,不可能樣樣都靠自己出錢投資。

 

他們還沒偷走你技術之前可以允許你蹦噠,等到你沒利用價值了,要怎麼整你就怎麼整你....

 

想要回來就要拿錢放人。套養殺~

 

可以平安回來的還算是幸運的,我聽說還有人根本就失蹤了....

 

======================

 

主要是中共並非一個講人權的國家,它的本質就是極權國家,極權國家就是「你是民,我是主」,你說的不算,我說的才算~

 

跟這種國家打交道,你小心是沒用的,你不可能鬥得贏一個國家。你要嘛一開始就拒絕過去,要嘛靠運氣,倘若運氣好你就回得來。

 

運氣不好的都人間蒸發了。人為財死,富貴險中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