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35歲「沒結婚」日子過超爽? 網一面倒:養兒老年也苦

 

==============================

 

【你小舅人間蒸發了】

 

我外公有四個孩子,我小舅是排行最小的。

 

這輩子都在台電上班擔任小主管,這兩年也終於幹到退休了。因為台電福利還不錯,小舅也算是他們那幾個兄弟姐妹裡面混得體面的人物

 

 

可能就因為他混得不錯,相對的,我聽說他兩個子女都是混得2266,很多開銷最後還是得靠爸。

 

所以我長年的印象中,我表妹是驕縱的,我表弟是無能的,我舅媽是亂花錢的敗家娘們……

 

 

就是這樣一個混得風生水起的人,這天卻聽我大姨打賴來說,我小舅人間蒸發好幾天了,無論是老婆孩子或者她這位大姐打的電話,一律不接……

 

(我不確定是不接或者是乾脆關機了)

 

沒人知道他上哪去了。

 

====================

 

我這人性格孤僻,除非我為了融入群體刻意壓制自己的本性去跟人打交道,否則就連親戚對我而言也只不過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並不會對親戚特別上心。感情一直維持在不冷不熱之間。

 

不過我記得小時候每年過年回外婆家的時候,小舅包給我的紅包通常都不會少,看在這個情面上,我多少還是表達了適度的關心,陪大姨多聊了幾句。

 

====================

 

印象中老一輩尤其是來自於大家庭的孩子,對於親戚是非常親近的。

 

他們那一輩的老人家也對子女非常呵護,總想把最好的都留給子女,一切打拼都是為了老婆孩子

 

 

我不確定這種為了別人而活的人生是不是會比較快樂?但我可以確定的是,對我這種孤僻者來說,為了自己而活才是最快樂~

 

拼死拼活,把一切都留給老婆跟子女,這種人生太累了。

 

 

當然我不確定他失蹤的原因是不是跟老婆孩子有關,不過有時候蠻慶幸自己生在網路時代

 

農業舊時代人的眼光與見識很有限,你得到什麼觀念可能一輩子都是那個觀念了,腦袋是硬的,很難改。

 

網路時代所有訊息都是公開流通,一切都是靈活的,要改變觀念也很容易。

 

人要試著去尋找出自己最舒服的生存模式

 

 

但無論你最後做出甚麼選擇,人都得為自己的選擇付出代價,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願賭服輸,人生就是學著為自己的選擇買單、並試著看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