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大狼師案」到「台男悲歌案」,女性亂告、男性受害現象反映了什麼樣的微妙意義?

 

 

 

題外話....為什麼所謂的女性主義、女權主義或者女拳鬥士,令大多數男人望之卻步,甚至避而遠之呢?

 

絕對不是因為她們講出了甚麼事實,引起我們作賊心虛XDDD

 

 

首先,古代父權社會對女性確實很刻薄沒錯,她們在當代只不過是生育工具、女傭、附屬品。很多人以生兒子為榮,萬一生出女兒就像個鬥敗的公雞一樣垂頭喪氣。既然女人在父權社會的地位只不過是工具,妳當然就不需要太高的「人權」,有得吃有得穿生活過得下去就要感謝父母的栽培了,不要老想著跟哥哥弟弟爭奪寵愛或財產。

 

但事實上在現代社會以我所見已經遠遠不是這樣的世界了....講句實話,「魯蛇阿宅的社會地位遠遠不如正妹的地位」。正妹只要敢在社群網站潑一些清涼美照,很輕易就可以拉粉,得到幾百個甚至幾萬個讚,每天都有人搶著發早安文在關注。(前提是看妳有多正)

 

正妹受了委屈,發個文就湧入一堆虛情假意安慰的話。(其實他們只是想幹妳而已~)

 

不管妳承認也好不承認也好,美色永遠都是有高價值的。在現代身為女人又有美色又有頭腦的話,就可以比別人掠奪到更多資源與好處。

 

 

那麼魯蛇阿宅呢?

 

比如我發個文常常必須緊盡腦汁,研究文法要怎麼寫才會通順,大家看了才會有興趣讀下去....但即使我已經這麼努力了,可以從朋友圈得到十個讚差不多已經是我的極限了XD

 

 

正妹FB每天都有人問早安、留言妳好漂亮。正妹受了委屈,網路上發文討拍拍,立刻一呼百應,哪個不長眼的渾蛋敢欺負妳啦?兄弟們一起出征,燒他全家打他媽媽

 

換成魯蛇受了委屈,只能往自己肚裡吞,你敢發文討拍拍,有很大機率會被朋友嘲笑「哈哈哈你本來就魯,活該」。

 

 

在我看來,「魯蛇阿宅的社會地位其實遠比正妹要來得更低」。與其說我們是人,其實反而更像是被利用的工具人罷了。

 

這個社會講究的是實力,是賣相。有實力有賣相,妳就能得到很多關注與資源。男人的世界未必如妳們想像得那麼容易生存喔,妳們也不見得真的是社會制度下的唯一受害者。

 

=====================

 

當然很多女生會抗議說職場怎樣怎樣,同工不同酬怎樣,總之女人就是受害者,你們男人都是王八蛋....

 

我只想說,那有一部分可能也是妳們自己害的。

 

我打個比方好了....一個魯蛇上班族假如有天結婚成家了,他第一個想法通常是「我要更加努力賺錢,上交給老佛爺,哄她開心,讓她生活無憂」。於是男人會更加熱衷於加班甚至找兼職,累得像狗,只為了讓妳過上好日子。(當然渣男就不會這麼想了,我在此說的是正常有責任感而且疼老婆的那種男人)

 

但是女生假如結婚了,常常會考慮要不要乾脆辭職讓老公養....(假如老公有錢,可以讓妳在家全職主婦的話)

 

還有,生理假是女人的專利。這種專利跟我一點屁關係也沒有。

 

 

當然這舉例可能很不公平,也許職場上真的有很多已經嫁給工作的女強人,或者專心於上班不會亂發花痴的職業婦女,但是這種心態的女人也不能說是少數,因為女人結了婚沒有意外的話通常會想要當媽,想要當媽就希望有更多時間留在家裡陪孩子,這是母性。想要留在家裡陪孩子那就會考慮到跟公司離職。

 

以公司經營者的立場來看,假設我花了那麼多時間成本去培養妳,然後妳總有一天會因為結婚生子而跟我提出離職,這樣就尷尬了....那還不如一開始就讓妳處理一些比較簡單的業務就算了。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而已,我的想法很可能是錯的~

 

 

每個人當然都希望事情能夠兩全其美,但是兩全其美這種好康其實並不常常發生,人生有太多的事情都需要取捨了。社會的資源也很有限,沒辦法照顧到每個人的想法,有的人就是一定會被制度犧牲掉。(比如魯蛇....)

 

而女人的思維方式通常比較....敏感,男人因為有睪酮素的保護所以對很多挫敗都無感甚至不在意,但女人天生就是細膩,而越細膩的人也往往容易感到壓迫,被害妄想。

 

她們常常會以為自己很慘,然後自己很慘一定是被男人害的,所以我要反男人~

 

但事實上比妳更慘的弱勢族群大有人在。只是妳選擇視而不見罷了。

 

 

 

======================

 

扯太遠了....之所以突然有這種感慨,是因為最近剛好因為女性主義的話題跟女生吵起來了XDDD

 

我不太確定自己是哪句話得罪了對方?因為就我個人而言我只是想要表達出自己的想法而已,沒有要故意要用言語激怒對方的意思。總之對方的態度另我感覺有點不友善,甚至連屎啊甚麼的字眼都公開罵出來了。

 

對於態度不友善的人我堅持一貫的原則那就是相見不如懷念,直接黑名單就是保障你上網快樂的必要手段~

 

=====================

 

為什麼女生會對女性主義這個話題這麼容易憤怒?妳們真的是社會的受害者嗎?還是只不過是「爽在假痛」?

 

我猜可能是因為女人的「心理構造」的原因造成的。我們都知道女人不是講理的動物,是講愛講感覺的動物,感覺對了比講理更重要

 

所以第一,你企圖跟女人講道理那你就是智障,妳必須先讓她以為你是站在她那邊的,後面才有道理可講~

 

我的意思並不是說「女人就不講道理」....更正確來說,第一,女人是講道理的,但是她在網路上的心態可能會有點原形畢露

 

就好比有些人面對面的時候表現很靦腆,不多話。但是當他上網隔著螢幕跟人家筆戰的時候,戰鬥力卻像是惡魔一樣的恐怖....

 

 

第二,女人講的道理是自己的那一套道理,而不是你所認為的道理~

 

遊戲規則完全不同啊,比如你就無法用打籃球的知識去跟打排球的講道理XDDD

 

規則不同硬要講下去那就一定會翻臉。

 

===================

 

「既然這樣那不要去留言不就好了?」

 

我覺得也不用如此悲觀。

 

第一,留言是為了測試自己的言論會引起多大的反抗~

 

藉此得到經驗值與自我修正。

 

畢竟「自己想自己對」永遠是不會有交集刺激與進步的,你必須想辦法透過跟眾人辯論戰鬥才會得到一些經驗值,然後修正自己的愚蠢與不足之處。不修正那就是永遠的低級而已。

 

只要注意自己在辯論的過程中是否能盡量保持冷靜與不要人身攻擊辱罵人就好了。

 

 

第二個理由是,早點發現自己必須黑名單的對象也好。

 

你不先把話丟出去,投石問路一下,你就不知道誰在背地裡看你不爽。

 

假如能夠提早測試出誰對你不爽、誰對你有敵意,那麼就可以提早黑名單這些人了~

 

以後你上網留言也比較舒服自在。

 

我認為這樣也是個好處。

 

 

以前我是個以黑名單為恥的人,我覺得把人家黑名單是不是代表我這人很偏激很不講道理?所以常常要等到自己已經被砍到全身傷痕累累了才終於狠下心腸黑名單

 

後來發現這樣子實在很蠢....不喜歡你的人就是不會喜歡你,不管你多麼努力表現誠意他也不會因此而改變態度喜歡你

 

對方的論點也不見得是錯誤的,就好比我也不會假設我的論點一定是正確的。說不定他的論點其實遠比我的好也說不定。但問題不在於女性主義到底有多屌,今天的問題出在於「不合那就是不合,不順眼那就是不順眼,這跟誰對誰錯或者誰代表正義根本沒有半毛錢關係」。

 

既然如此,那不如乾脆黑名單,拒絕往來不就好了?其實這樣對大家都好,他開心你也開心~(他不會看到髒東西,你也不會看到髒東西了)

 

我覺得黑名單才是促進大家上網和平相處心情愉快的最佳解決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