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有87分像。但他比我更快領悟到人生真諦.jpg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614218690738927&set=a.595085145985615

 

 

跟我有87分像。但他比我更快領悟到人生真諦~

 

 

我會變成這樣主要是因為年紀還有社會上的一些經歷,讓我突然意識到人生活到這把年紀了要學會「放過自己」。

 

把時間多留給自己去做喜歡做的事情,不要老是把自己逼上風口浪尖,也不需要去彩衣娛親取悅別人。因為會喜歡你的人本來就喜歡你,而不喜歡你的人無論你多努力他們依然不會真心喜歡你,這麼做單純就只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精神。

 

把所有時間精神拿來對自己好一點,自私一點,因為坦白講你的人生也「所剩無幾」了XD

 

===========================

 

假設你可以活到80歲來說,你以為這80年都是你的嗎?其實不是這樣算的。

 

從出生懵懂無知到你擁有自我的人格意志,你大概就浪費了15年。

 

而擁有自我的人格自我意志之後你要在社會上花很多年的時間去碰壁,去除錯,去探索自己真正的本心,那大概又浪費了你25年。(我自己是活到40以後才終於慢慢發現自己的本心)

 

法定每個人到65歲退休,因為65歲以後就認定你將慢慢失去工作能力進入老年了。等於說你剩下的15年其實就是在跟衰老還有疾病對抗,時間根本所剩無幾。萬一你罹患早發性的老人失智症,那麼你剩下的自由美好時光又更短了。

 

人的一天大概有8小時花在睡覺上面,那等於說你一天就有8小時的空檔是甚麼事也不能做的。萬一你還要上班,那又少掉8小時,扣一扣你只剩下最後的8小時可以做自己了。萬一你還要加班或者兼差!那麼你連8小時都不剩了~

 

而且有家庭要養的人,最後剩下的區區幾小時也根本不屬於你,你還得挪來照顧另一半、照顧孩子、養家活口....所以你真的以為你剩下的時間有很多嗎?

 

所以我活到這把年紀突然意識到做自己真的很重要,不要跟著別人的慫恿去隨波起舞浪費時間。你可以拿來做自己的時間從來沒有你自己想像得那麼餘裕。

 

============================

 

雖然現在有很多人都喜歡講漂亮場面話說甚麼「年齡只不過是一個數字」....但這種說法只是一種自我安慰、自我打氣,凡是任何一個頭腦清醒沒有智障的人,都可以很清楚察覺自己在30歲的體能狀態與60歲的體能狀態簡直不在同一個天平之上了,怎麼可能只是數字這麼簡單?(也別說60歲了,我身邊有朋友活到42以後就說自己感覺這幾年已經明顯衰退了,晚上睡覺還要爬起來上廁所三四次。我有個50幾歲的同事跟我說他每年大概會閃到九次腰~)

 

除非你天賦異稟然後每天都勤奮的上健身房,很重視保養自己,否則大部分一般人都逃不過歲月這把殺豬刀的。怎麼可能只是「數字」XD

 

==========================

 

而我在這世間沉迷事情說起來也不多,排在最前面的大概就是電玩、追番、逛成人網站還有擼貓了。

 

因為我個人不抽菸不喝酒也不喜歡旅行,所以節省掉很多消耗自己的機會。

 

 

對我來說「旅行」是很愚蠢的,人離開自己活膩的地方,跑到別人活膩的地方,而且浪費幾個小時甚至幾天時間在坐車、搭飛機XD

 

旅行最後是為了提醒你,其實還是窩在家裡最舒服最自由XDDD

 

 

以前的時代沒有網路也沒有油管,你說旅行或許真的可以參觀到很多不同的東西,但是我相信隨著科技發達以後,旅行慢慢會變成一種「數據傳輸」,以後的人只要戴上3D頭盔就可以環遊世界了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而已,把旅行當成是最大興趣甚至是終身成就的朋友看完之後請自動忽略,也不用跟我傳教爭論了~

 

總之無論你想要去做甚麼蠢事,最好趁著年輕時趕快幹,因為等到你步入中老年之後,會發現你還沒有征服這世界之前,身體早就已經不聽你的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