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以前有段時期無意中這樣玩過。

 

因為當時我對慢版已經非常熟悉了,已經找不到東西玩,所以改成快版,變成一路都在發勁~

 

但是為了平衡體力分配,所以也不可能無間斷發勁,畢竟發勁這回事是有蓄才有發。無論你的蓄勁動作有多小多短暫,總之必須先蓄了才有爆發力的,不可能無中生有。(但不可否認越是高手你的蓄就越短越不明顯)

 

假如硬要無間斷的一直蓄發蓄發,沒時間去回氣,一套拳打下來大概會累死,因為發勁是一種劇烈的消耗,人的爆發力基本上不可能持續太久,你很快就會累積過多的乳酸、或者肌肉拉傷。除非你體能太強,你是職業選手有經過特別強化XDDD

 

就算少林拳也不至於這樣做。所以影片中那樣有發勁有回氣反而是正常的配置。其實太極加快了就很類似少林拳那樣。

 

 

但最後我發現,真的要練發勁練重擊啊,最好的方式還是回到現代格鬥技,打沙包打拳靶,才是最實際的。

 

你不可能搭時光機回到古代了,現代人還是學現代武比較合適。

 

=============================

 

以前的我曾經也是傳武粉,但我的人生不知道打哪時開始,我對這些傳統的東西就「失去耐性」了....看久了就厭煩

 

與其歸咎說到底有效沒效,不如說,單純就是CP值太差了,不符合現代人的要求

 

 

以前就舉過這個例子,骨董車VS現代汽車,火繩槍VS現代火槍

 

現代汽車或現代火槍都是經過時代的生存競爭,一路淘汰演化改革下來的產物,現代煉蠱沒理由輸給古代文盲產物~

 

 

除非你是龍五,龍五就算拿著破牙籤都可以殺人,「龍五只要手裡有槍,誰都殺不了他」XDDD

 

========================

 

假如你不是天才,那我還是建議你乖乖先練好現代武。行有餘力之後真的有興趣再去選修古代武吧,這才是一條高CP值的正確道路。

 

 

但萬一你硬要反過來走,先傳統再現代,倒也不是說完全不行,只不過你可能會走很多冤枉路,得不償失....(而且更容易落入意識形態、宗教狂信而無法自拔)

 

因為傳統的訓練系統,普遍來說比較不重視技擊表現,而是重視於練功,或者不如說就是一種宗教氛圍,抱團取暖

 

除非你真的是天才,那就當我沒說吧。畢竟天才可以超越一切常理拘束,自成一路~

 

(而且天才往往教不出厲害的徒弟....因為他們的武功都不是經過常理而得,所以他根本無法理解平庸的人為什麼教不會,只會覺得你們都是一群智障,已經很認真教了你還是聽不懂,低能都去死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