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身手假如說沒練過,我不信。假如有練過格鬥技但是故意冒充沒練過,跑來虐打外行人,我個人建議拳願應該對這種人判處終身禁賽處分....

 

因為有練過的人即使打不贏專業的擂台選手,但拳腳威力對於外行人而言依然是足以致命的,把外行人放上去被單方面屠殺本身就很危險而且也非常不公平。

 

 

我不希望哪天突然聽到拳願打死人了之類的不幸消息,那就太遲了....

 

 

殺豬刀02.png

 

動力鏈.png

 

刺拳1-2.png

 

=======================

 

拳願格鬥賽我之前有做過簡單的介紹....它的起源一開始是新竹地區的一群年輕人,因為一些私人糾紛,於是約出來「私鬥單挑打架解決」。

 

後來影片放上網路,也逐漸演變成年輕人用來發洩多餘體力的非專業搏擊運動。終於從今年開始,請了裁判,廣發英雄帖,舉辦正式的比賽。

 

 

我之所以知道他們辦比賽,就是因為我有個專門參加散打擂台的朋友(知名不具),說他想要裝傻偷偷報名去參加XDDD

 

我說你明明都已經是散打選手了你幹嘛跑去虐菜?他說他沒試過打外行人,這輩子打的都是專業散打選手,所以他非常渴望試一次這種類型的比賽....

 

 

在他的介紹之下,以及武術版的宣傳之下,我才得知拳願有辦比賽。

 

=====================

 

但是抱著跟我那位散打朋友同樣想法的人也不少,於是比賽試辦下來,我TMD就發現一堆裝菜的XDDD

 

 

假如只是乖乖的裝菜,有來有往,演技逼真,那倒也算了,反正大家只是衝一下點閱率嘛,真相如何也不必太深入追究

 

但是有些人的裝菜卻是很失敗的....表面看似裝菜,實則在虐菜,而且下手非常狠,有致命風險....

 

 

有幾場比賽因為實力相差太懸殊,甚至以我的格鬥經驗來說,這些攻擊都是可能致命的!我在螢幕後面也忍不住驚呼是想打死人嗎?

 

比賽方為求逼真,並沒有規定要戴頭盔與護脛這類的護具,護具方面顯得略為單薄了。我覺得這也不是什麼職業比賽,真的用不著這麼逼真、分生死

 

你可知道一個苦練過鞭腿、強化過脛骨硬度的練家子,萬一真的重擊踢在一般阿宅的後頸之上又會發生甚麼事嗎?

 

========================

 

另外,拳願在我定義中是個很重要的歷史見證者....它等於用行動幫大家證實了沒練過VS有練過,到底會有甚麼下場?

 

 

首先,「有練過」的範疇是很廣的....

 

比方說,我可能練過一個月的搏擊短期班,勉強也算是有練過沒錯~

 

我苦練過三年五年,當然也算有練過。

 

我練到可以上去打官方比賽的實力,這個絕對有練過~

 

我練到去打比賽常常拿獎牌回家....這個已經不是單純有練過而已了,是非常厲害的那種有練過~

 

 

有練過的範疇是這麼的廣,小至練過幾個禮拜或幾個月,大至搏擊選手、搏擊國手,也可以算是有練過。

 

 

我們在這裡不要講甚麼選手或者國手,那種超人境界離我們太遙遠了。我們就講一講,一般苦練過三年五年的愛好者,那種「普通」的格鬥水準就好。

 

答案是,用心苦練過搏擊的人,往往可以輕鬆打敗沒練過的外行人,甚至狠下心腸的話,也可以當場立刻演變成屠殺....

 

只看他敢不敢、要不要而已....

 

這個就是拳願幫我們證實了的事實。

 

 

有練過,不見得你有資格站上擂台,也不見得你一定能拿下什麼獎盃回來,但是假如你的目的只是單純想虐菜,那我可以保證,這是很輕鬆就可以辦到的「事實」。

 

========================

 

立刻圈粉02.png

 

======================

 

順帶一提,我個人的偶像,客家矮靈~

 

之前有寫一篇網誌在介紹他。

https://puba0810.pixnet.net/blog/post/557214964

 

個人私心希望每次都能看到他參賽。

 

 

=============================

 

Q:看第一回合還在想殺豬刀人高馬大,有三十公分差,為什麼一直被打,第二回合後爆打對方,我沒練過格鬥,但我覺得殺豬刀練過,不然怎麼屌虐

 

A:這就是外行人與有練過的最大差距,很現實也很無奈。

 

外行人看似拚盡全力在狂毆了,但是外行人的動力鏈是分散的,導致即使偶然打中了也無法達到足以重創對手的強大貫穿力,而且為了發揮威力必須拉長軌道,動作變慢,體能也會狂減

 

而對手只要懂得搏擊的,本身一定有抗打力,只要架式擺好就可以硬扛傷害,在硬扛傷害的同時早就透過肢體接觸的訊息檢查出對手真正的實力了。

 

所以殺豬刀的戰術是正確的,第一次先乖乖挨揍,蒐集情報就好。後來他發現光是最基本的刺拳1-2組合拳就足以壓制徐選手。其實照這樣下去慢慢蠶食掉對手的體力與鬥志也是穩贏的了。


其實這場戰役,殺豬刀應該早就勝券在握了,但令我想不到的是他不希望慢慢結束,居然連出致命重擊想要當場幹掉徐選手,甚至有好幾下我覺得是「萬一運氣不好會當場死人」的那種重擊。


令我不解的是,畢竟這又不是職業比賽,也沒有深仇大恨,真的有這種必要嗎?


結果徐選手居然都硬扛下來不倒,但我猜等隔天腎上腺素全退掉的時候,他整個人應該是很痛苦的吧?唉....這是一場不公平而且令我感到氣憤的屠殺。

 

============================

 

Q:至少戴個頭盔護具,保障雙方安全,這個很重要~

 

A:最好加上護膝護脛....萬一他真的硬要上段踢去掃一個外行人的後腦,至少也拜託包個護脛緩衝一下硬傷吧。不要等哪天真的殺人了才在那邊懊悔、喊不是故意的

 

同理,愛用肘擊與膝撞的人拜託也請包個護肘護膝,保護對手。

 

============================

 

Q:這一場主辦有跟雙方選手說 對方的資歷 練什麼練幾小時都有說

 

A:好吧,假如都誠實以報那我沒話說,只能說徐選手高估自己了。

 

但我依然懇請愛用肘擊膝撞的人,包個護肘護膝吧,重擊下去沒有緩衝是可能出人命的。愛用上段踢去掃人家頭部或後腦的,拜託也請包個護脛稍微緩衝一下吧,不要以為人的頸椎很粗,也不要等哪天等出人命了才錯愕懊悔覺得說我不知道外行人原來這麼脆弱

 

要不然乾脆限制說以後這種有練過打沒練過的、實力經歷差距太懸殊的,禁止高手使出有危險致命的招式比如肘擊膝撞上段踢。我真的不希望比賽因為出人命所以被迫停辦。

 

========================

 

Q:比較會打就一定有練過嗎==?

 

A:不保證絕對,但是機率很大。

 

比如組合拳,假如沒有經過一段期間苦練,不可能順暢使用。

 

光是一個漂亮的刺拳,就已經大大違反外行人的動作本能了。(外行人的本能是王八拳,即使勉強模仿了刺拳,但本質上跟真正的刺拳依然相差甚大,頂多只能稱之為"出拳快速抽插"而已,根本算不上是真的刺拳)

 

還有動力鏈的掌握,雖然不排除有些天才自己靠模仿莫名其妙就懂了,但是對於一般人來說,要發出足夠貫穿力的動力鏈,沒有一年以上的時間很難掌握基本。

 

而且我身邊大多數的搏擊選手或者練家子都一致覺得這是有練過的。當然他本人萬一咬定堅稱沒練過,那我也沒辦法。

 

今天倘若兩個外行人亂拳互毆,就算有人當場扛上救護車我都沒意見,但這很明顯的雙方實力差距太過大了。實力差距太大那倒也算了,假如你都看不出來那記顏面膝撞以及針對後腦的上段踢代表甚麼意思,我跟你也無話可說了。

 

 

arrow
arrow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