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死異端,燒死異教徒】

 

我以前在某群組見證過一場慘烈的宗教聖戰,當時有人在群組拋出一個問題「台南哪一間粽子最好吃?

 

本來聽起來沒甚麼、只是再單純不過的問題,想不到最後演變成信仰大戰每個人都有自己擁護的派系,每個人都熱衷爭辯到形同水火的程度

 

 

一開始你可能只是當成笑話,不就是一顆粽子而已沒什麼嗎?你不喜歡大不了別吃嘛。

 

可是人性就是這麼奇怪,當你的信仰被反對者拿出來放大批判攻擊,嘲笑你沒品味,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你就會發現心裡好像有一把火,慢慢燒掉所有的尊重包容與耐性

 

慘烈的聖戰就此打響,各種派系開始彼此互相攻擊,每個人都深信自己的信仰才是正義,而稍有理智的組員早就看出情況不對,銷聲匿跡逃離戰場了。

 

最後還留在戰場裡的人早就已經失去理智不在乎誰正義了,你一心只想要打贏戰爭……

 

你覺得這樣很蠢?那是因為你局外人,你沒在戰場裡面廝殺。

 

你可以保持冷靜那是因為對方功力太差沒有真的攻擊到你的核心信仰,所以你才能保持餘裕。我自己在好幾個地方的網戰被追殺圍剿過很多次所以我很清楚這一點~

 

 

那一仗讓我至今回想起來依然心有餘悸。只不過是一顆粽子而已,誰是全台南最好吃的粽子……

 

(“每一間都好吃”這種馬虎的答案是不會被接受的,因為你的答案太鄉愿,一聽就很敷衍的感覺)

 

 

其實不光是粽子或者肉圓,我相信就連「香菜」也是可以拿出來爆發獵巫聖戰、宗教審判的……

 

對於人類,沒有什麼是不能拿來開戰的。你覺得自己可以很冷靜那是因為你局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