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不只是作用在傳武或現代武術而已,事實上所有的領域包括政黨政治或者宗教,甚至就連運動領域或者打電動看動漫都有各種人性面的互相影響、互相干涉、互相對抗。

 

(比如我自己就曾經數次在巴哈姆特的電玩哈拉版被群起圍攻過,只因理念不合....最後我被聯合圍剿到無處可躲,只好被迫銷聲匿跡躲避仇家~)

 

 

所以人與人之間一切的爭論大部分終究還是回歸到了「信仰」問題或者「認同感」問題。你信仰甚麼?你認同甚麼?

 

 

然後「你的信仰不是他的信仰」,那麼他挺身而出「幹掉異教徒」就是最正確不過的行為了~

 

人類往往都容不下異端、異教徒。非我族類,其心可誅~

 

 

信仰也沒有甚麼科不科學理不理性,因為信仰從來就不是科學理性

 

(宗教也是一種信仰沒錯,但信仰不只有宗教領域而已,而是牽涉到各種領域各種層面,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人的地方就有信仰之戰)

 

所以你企圖用科學或理性勸人改信仰那注定會失敗的,我自己就嘗試過無數次了,甚至因此而約戰出來打一架~

 

喔不,是打過很多架,不只一架....

 

 

最後我得到唯一的解決辦法那就是「不要改變他們」....

 

你要嘛遠離他們,要嘛消滅他們,要嘛加入他們。

 

沒有其他路可走了。

 

 

因為信仰本來就是這麼極端的一回事,你要嘛反抗,要嘛加入,要嘛被殺死,要嘛跑得遠遠的,讓他們追殺不到你

 

除此之外沒有其他路可走了。你只要活著,你只要還待在人類社會之中,你就逃不過各種信仰的聖戰....

 

 

你最好的反抗辦法就是千方百計活得比你的敵人更好更強大,讓他們不敢輕舉妄動~

 

或者乾脆隱形....只要找不到你,他們自然就無法攻擊到你。(比如拔掉網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