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上次我建議過,你的腳與胯轉速要快一點,加速度爆發做出來,你的拳速與拳質會提升
以下是我的影片(43歲),參考看看

 

A:不是,你的動作不見得能當成一般人的參考標準。很多人練到後來會漸漸轉變成類似暗勁那種東西了,也就是說你外表看起來只不過是震動一下而已,結果打出來的威力讓外人完全無法理解的那種程度。就算你給他看了怎麼可能因此懂暗勁XD

 

大部分還沒有跨進門檻裡面去的人只是停留在手快的階段,他們當然也知道要轉腰啊,但問題是他們所能理解的轉腰其實根本沒有爆發力可言,自然也不可能真的快....

 

===========================

 

這段是武版有人PO打拳的自拍影片,然後朋友送給他的良心建議,甚至熱心傳了影片給他當參考。

 

對不起坦白講在我個人看來原PO真的完全不行....雖然我自己也是2266,但我覺得他比我的程度還糟糕~

 

也就是說,他的程度其實跟外行人差距不多,頂多算是有練過的那種外行人而已。

 

跟他示範甚麼動作都是沒啥用的,「因為對方打從基礎階段就已經塌樓了」。他真正需要的是重操基礎,沒有其他捷徑了。

 

 

而且越厲害的人越會不自主的使出暗勁這種東西,也就是外型動作不大,但是一打到就是透進去的那種威力。(暗勁並非中國武術的專利)

 

你必須故意降低自己等級,故意打一些低等的拳給他看,他才可能去理解你在講甚麼....可是憑甚麼?憑甚麼我要為了你示範到這種程度?

 

 

所以他根本無法理解甚麼叫轉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