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射過溪,老來滴到鞋】(台俚)

 

我覺得台語雖然粗暴但是又藏有老一輩的風趣與深奧的智慧結晶。

 

 

這句台俚影射中年危機,陽痿、不舉、膀胱無力、平滑肌無力。

 

明明心裡的性慾與雄心壯志並沒有消退,但是很遺憾這副身體久經歲月的摧殘與衰敗已經漸漸跑不動了....

 

這種深沉的無奈感讓我想起康熙大帝的那首「向天再借五百年」....

 

 

雖然七八十歲一樣可以偷溜出去嫖妓的活力阿杯也是有人在,但是這種並不算是大多數,只能說是一種令人羨慕的少數例外。

 

所以在此我們不討論例外,只討論常態。

 

=======================

 

主要是這問題我有個同年齡的朋友曾經跟我感慨過。(年輕時閱女無數的種馬~)

 

我聽完之後自己估狗了網路性學大神的分析,再加上個人一路走來的心得感想,我發現這是個很深奧的問題,牽扯繁多,不是加強哪一項運動或者吃什麼馬卡就好了,問題沒這麼單純。

 

而且這真的不好笑。很多人因為不可能感同身受去理解別人的痛苦,別人到底在痛苦什麼,於是覺得很好笑。

 

於是我承諾要打篇研究心得報告放上來……

 

 

明眼人不懂瞎眼人在痛苦什麼,好手好腳不懂殘廢的人在痛苦什麼

 

我是說,比如你當然也可以用毛巾矇住自己眼睛一整天,假裝自己是個瞎子,去體會瞎子的生活。但你打從心裡知道你其實並不是真瞎,等到這一天過後你就可以拆掉毛巾回歸正常了。所以你也只不過是體會一下,但你不可能真的了解那種絕望感到底是甚麼....

 

體會與了解是兩回事

 

 

 

人是不可能真正去同理到別人在痛苦甚麼的,除非你自己痛苦過。

 

也因此你會覺得滴到鞋真的很可笑~

 

 

所以打這篇主要是為了告訴你,不要把這種嘲諷當成是一種幽默感,去嘲笑那些痛苦的人....

 

(以前看新聞,就有竊賊搶走過殘障人士的錢,還回頭大笑說你來追我啊....)

 

當然我不是醫學系學生,所以我只能用自己網路惡補的知識去解釋這些東西。萬一有錯也是很正常。

 

==========================

 

【勃起】

 

首先,人為什麼需要勃起?

 

因為大自然母親創造每個生物就是為了繁衍....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大自然母親創造萬物並沒有考慮到長生不老的機能,OK!就算你一個人真的可以長生不老吧,但是在原始危險的大自然裡面突然死掉也是很常見的事情,所以最好的辦法還是繁衍,製造孩子,平均死亡風險,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

 

==========================

 

性交對動物來說是一種繁衍的必要方式,假如你不用透過繁衍就可以創造一個新的自己去延續生命,那你就不需要交配了。(比如水蛭可以自體分裂)

 

主要是女性的陰道內部其實是有壓力的,唯有你堅硬了以後才有辦法插入,否則會被排斥在外。

 

聽說大自然有很多動物都有「陰莖骨」可以幫助勃起,但是人類在演化過程中只剩下海綿體了,沒有陰莖骨。

 

 

 

因此你要勃起唯有靠著心臟血管幫助下半身充血,把血液打進老二的海綿體,然後變長變硬。

 

乍聽很簡單的一件事情但牽扯到很複雜的部門合作....

 

=========================

 

第一,心理因素:首先你必須感受到性刺激、積極去創造性刺激,大腦開始下令勃起,內分泌開始逼迫血液的流向,達到充血之後才會順利完成勃起動作。

 

但是年輕的時候各位大概都不會有這種問題,因為年輕時儘管你心無邪念,一天仍可能無意識的自動勃起個十次,真可謂煩不勝煩~

 

也不是你想要勃起,或者不想要勃起,你就可以做到100%控制它的。年輕時的下半身並不受到上半身大腦的命令控管,它有自己的一套獨立思考方式。

 

 

第二,心臟血管因素:既然心臟是所有器官的幫浦,血管是運輸的通道,那麼心臟血管越強大的人理論上就越容易完成勃起。這個跟你的運動習慣也是有關係。因此運動健將往往比較沒有這種問題。

 

又比如現代人習慣性久坐確實也會增加勃起的難度

 

 

第三,自律神經、內分泌的問題:

 

在此之前我想要先談談題外話:憂鬱症....

 

以前說過我覺得憂鬱症可以算是一種內分泌失調的疾病....正常人當然也會憂鬱也會焦慮,但是正常人不同的地方在於他們腦內嗎啡多巴胺的分泌是正常的,你可以做一些快樂的事情去提高分泌量,所以可以對抗負面情緒。

 

但憂鬱症患者因為某些部分「壞掉了」所以沒辦法自己製造這些多巴胺去對抗負面情緒,導致只能長期依賴藥物控制,但是往往效果不彰。憑目前的科技仍然無法完全治癒憂鬱症。

 

 

我也聽過很多人說憂鬱症「可以靠自己強大的意志力去控制」,精神論萬能!

 

....我想你應該只是輕微的患者吧?

 

輕微患者確實可以用強大的意志力去對抗憂鬱症沒錯,然後你就以為自己既然好了,別人也可以照做去康復。

 

但只要到達中度甚至重度的程度,所謂的意志力只不過是個狗屁。短期或許可以勉強對抗一下,長期你是對抗個屁?對抗不了啊!

 

 

所以只不過是身體某個部門壞掉了,你整個人就會陷入疾病,甚至很想自殺。同理,勃起障礙也是。

 

 

身體有些酵素會刺激小弟弟血管的充血勃起,同時也有些酵素會「取消」這個功能。而這些不同的酵素都是由身體自己判斷分泌出來的。

 

是的你沒聽錯,取消功能其實很重要,萬一你的身體沒有取消功能,你可能會強制勃起一整天,最後導致嚴重血栓、組織壞死,整組爛掉....

 

但是甚麼時候加強功能、甚麼時候取消功能?這些是自律神經的工作,你沒有辦法用大腦主觀意識去干涉。

 

所以萬一你的自律神經生病了,那就會發生很可怕的事情

 

偏偏神經病不是單靠你運動或者吃甚麼馬卡去補鋅就會康復的....這才是最可怕的。

 

所以很多小雞雞正常的人都天真以為自己是透過努力運動啦、努力吃補品,「一切成果都是自己努力得來的功勞」、「別人做不到那就是因為你自己不夠努力」!

 

我只能說,你去死吧....你只是僥倖沒有得到神經病而已。

 

==========================

 

最後,補充一個題外話。

 

有些人的勃起問題不在於勃不起,問題在於「自己尻尻可以很正常表現,但是跟伴侶合作卻完全行不通」。

 

那有可能就是一種心因性的障礙。心理因素。(而且坦白講,自己尻尻真的比跟女人做愛還要更爽....)

 

 

打個比方說,現代網路時代,甚麼資訊都可以上網很快取得。比如AV也是....

 

尤其AV女優那種特級美女的姿色看太多了,你看到一般外面正常的女孩子反而就無感了,也就硬不起來。

 

眼界一旦提高以後你就很難由簡入奢了。除非再來個有更強烈的刺激。

 

 

但是無論給你多強烈的刺激,一旦日子久了你也會自動慢慢麻木的~

 

所以....單一性伴侶其實是比別人更容易發生勃起困難的....因為已經產生不了新鮮感去刺激你的渴望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最近我看過有一部日劇就是專門探討這種人性問題,「夫妻圓滿秘笈~要不要交換?一晚就好」。(順便打一下廣告,置入行銷)

 

=========================

 

再講個題外話....我有聽說過長期練氣功導致心靈太過平靜最後終於失去慾望的案例。

 

也就是連打手槍都提不起慾望了....

 

我以前覺得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還虛只不過是古人的妄想罷了,想不到現實中還真的有人辦到了。

 

 

可以消除慾望,變成草食男。乍看好像不是好事?但仔細一想,因為你渴望打炮,於是你勢必就得求偶。你必須求偶,那就代表你將永遠無法真正做自己,你注定要做牛做馬,被女人奴役一輩子....

 

假如換成這種角度去想,那麼熄火或許就是一件好事了?和尚也必須出家,葵花寶典也必須淨身,無欲則剛,不當奴隸,你才有辦法專心做好一件事情。

 

=========================

 

 

 

有些酵素負責激發,有些酵素負責抑制

 

 

===============================

 

Q:本來想回文,但這篇不是我的專業領域。

 

A:健康的人是看不見問題的,對他來說「這不是本來就應該這樣嗎?」

 

主要是上次有朋友跟我說軟屌很好笑....

 

我認真思考了半天,我遲遲找不到笑點到底在哪裡。嘲笑別人的心理痛苦很好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