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要找的影片是醜島君外傳犀原小姐,但是油管好像沒有太多關於她的日劇影片。只好拿這個充充數。

 

這個系列一直蠻灰暗的,雖然稱不上黑暗,但是灰暗。對於那些沒有走在中規中矩的人生道路上,要如何利用錢去搞到錢就是這些人形野獸的生存之道....因此裡面也會牽涉到很多詐欺或者暴力討債手段。

 

詐欺往往也是通往致富最快的手段之一沒錯。

 

 

比如以前也聽說過連鎖店受害者的現身說法,表面上總店跟加盟的人說可以幫你找到便宜的器材還有店面,事實上他們早就跟房東串通好了,靠的就是故意抬高租金去抽成,利用契約書的盲點騙你當冤大頭,很多人其實都搞不懂契約書密密麻麻的內容,無論你最後能不能開店賺到錢,總之總店絕對會賺到很多抽成,你終究還是冤大頭....

 

 

闇金就是地下錢莊,他們的勾當也遊走在法律邊緣。不過在台灣地下錢莊也可以是合法的公司,俗稱當鋪~

 

為甚麼當鋪居然可以合法?很簡單,因為當鋪也被政府視為一種市場經濟,只要能帶來經濟,表面上也願意守法,那就不需要強力執法去禁止。(重點就是表面上也願意守法....只要沒被逮到證據,違法就不算違法了。也不要以為法官絕對不可能被收買....)

 

而且官商勾結本來就是一種常態,現代也早就不是那種官兵捉強盜、純黑純白、黑白分明的社會了,很多政客的經濟來源也是拜這些官商勾結所賜,怎麼可能真的去掃蕩?別傻了。很多事情本來就是灰暗化,遊走法律邊緣....

 

 

所以我覺得多看這種系列影片其實可以增加自己的警覺性。憑良心講每個年輕人出社會之前真的最好多看看闇金醜島君。日本人敢拍,台灣不敢拍。

 

你或許一輩子都不會去借這種錢,但不代表你不需要提升自己的常識....

 

 

每次看完真的心裏會超級不舒服,但是沒辦法,世界本來就不安全,弱肉強食。他們騙不到真正機警狡猾的人,但還是可以騙到很多無知笨蛋,畢竟真的機警狡猾的人只是少數,笨蛋才是佔了社會上的大多數....生存唯一的辦法就是不要變成笨蛋

 

================================

 

【生存唯一的辦法就是不要變成笨蛋】

 

智障永不絕種、笨蛋常會中招的裝逼話術大全:

 

我要告訴你一個賺大錢的好門路

簡單的事情重複做最後就可以達到成功

壓力就像衝浪,挑戰壓力可以讓人成長

你是最棒的,對自己要有信心!

我對你有信心,為什麼你對自己卻沒信心呢?

我覺得你是個很有潛力的人,但是你至今仍沒有了解到自己真正的極限與價值

我覺得你是個心思細膩而且很有想法、很特別的人

你是小時候欠栽培,否則現在絕對不同凡響

這樣的人生難道你真的就滿足了嗎?

挑戰自己打破常規

你不跳下去怎麼知道自己不是老鷹?

你真的覺得這輩子只要乖乖上班就夠了嗎?

你不追求成長就一定會被社會淘汰

男孩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男子漢才會去做正確的事情

成功者找方法,失敗者找理由

現在就退出你會很輕鬆沒錯,但是未來某一天你將會深深懊悔你現在的逃避

鴿子不懂老鷹的志向

信我者得永生

命運不存在

我命由我不由天

紅包我先幫你存起來,等你長大了自然會連本帶利還給你

 

============================

 

就我對當時的回憶,早期地下錢莊常常有暴力討債、電話騷擾、潑油漆、綁架、圍堵你家人、到你公司鬧事、甚至逼死人的社會新聞發生。比如本金借一百萬,結果利息可以滾到一千萬....

 

這種活生生逼死人的社會新聞一多,終於引起社會大眾的反感與恐慌,於是引起當時的總統馬英九的重視,於是馬英九下令針對當鋪業修法,重辦重罰。

 

(比如我聽說假如高利貸派三個小弟來你家要跟你談判,你就可以直接報警了,連談都不必談。所以後來的高利貸的業務型態逐漸改成兩個小弟一組。雖然台日的法律規定不一樣,但這方面的法律冷知識在闇金醜島君有時候也會出現)

 

風行雷厲之後終於成功嚇阻了地下錢莊的氣焰。但是很遺憾經過綠營長年的執政之後,高利貸的囂張行徑又慢慢的回血了~

 

馬總統或許不是個成功的總統,但是至少他這條政策我個人是讚賞的。

 

 

不過我自己也是有遇過比較安分守己的高利貸業者。大家也是混一口飯吃,養家活口而已。只能說不管哪個行業都會有老鼠屎,高利貸也是警察也是法院也是~

 

 

但我也遇過那種專業套養殺、趁你病要你命、利用你急需用錢的心態坐地喊價,或者乾脆逼你把房地產便宜抵押給他的業者~

 

我自己也曾經有一度想過要混進當鋪業「實習」看看....畢竟我對他們的內幕還蠻好奇的。萬一能夠多挖一些內幕出來搞不好可以寫成小說甚麼的XD

 

但是後來想想終究還是算了....第一我沒有那種過人的機智,第二我覺得我的命不夠硬,搞不好莫名其妙就幫老大背黑鍋或者被出賣了,死掉了。第三這個行業多少是會背因果的。因為你可能為了衝業績活生生的逼死人或者逼良為娼。第四怕請神容易送神難....

 

所以想想還是不要惹禍上身比較好。

 

arrow
arrow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