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為何國術那些大師武功那麼高,卻不上去打擂台為國爭光?

 

A:這個現象可以有很多種解釋....

 

我們姑且不論「大師的戰鬥力一定高」這種假設到底迷不迷信,這個再討論下去就傷感情了。

 

我先打個比方來說好了....假如不打打殺殺我就能收學費,哪個笨蛋想要上去當人肉沙包?


想通了這問題,那當然就是往和平路線發展了。

 

 

上去打擂台就一定會有人輸有人贏,輸贏會列入紀錄。大家都想贏,那要給誰輸?

 

所以國術當然就要想辦法避戰啦。

 

避著閉著,後來的徒子徒孫就越來越上不了台啦。這種結局發展並不意外。

 

 

換作是我自己假如當老師,不打擂台還有學費可收,一打擂台就證明自己是個小弱弱....兩權相衡之下,我一定選前者。

 

先別急著罵我窩囊,畢竟這個輸贏跟我吃飯大有關係,已經容不得我失敗或開玩笑了。

 

所以我覺得這種偏安心態才是正常人性。

 

你很能打?那你自己上去代表國術打啊,歡迎歡迎。甚麼?你不敢打?奇怪了,你幹嘛死道友不死貧道

 

所以看別人上去挨打的時候你都很願意湊熱鬧,等到換成你自己上去了你就說不敢打了....這就是真實人性不是嗎XDDD

 

你為何會把自己的夢想寄託在別人身上?然後不爭氣的奢望別人幫你實現夢想?

 

 

 

以前好像有聽過一種理論,武術家就是選擇最安全的那條路線,保身排第一兵者詭道也

 

只有莽撞之徒才會一直線,靠拳頭到處亂惹事生非。

 

人家擂台選手靠這行混飯吃,自然避無可避,非打不可。但就算是擂台選手,也不願意打穩輸的仗啊,都是經過一番衡量才敢遞戰帖的。

 

 

就是因為現在擂台風氣興盛了,擂台影片變得很常見,大家才忽然意識到怎麼你們(現在的)傳武都沒甚麼人去打擂台啊?

 

阿就不同專業,怎麼比?懶叫比雞腿,上去穩死的。

 

 

傳統武術家→保身第一→不得已戰之。

 

擂台選手→不打就沒錢賺or沒名氣→非打不可。

 

這樣分析起來你覺得上台之後到底是誰專業?

 

 

再說了,大師都是甚麼年紀?都是中老年人了,已經上年紀了。

 

而且打輸真的蠻丟臉的,人性本來就討厭丟臉。我雖不是大師,但我自己也不想上去丟臉XD

 

 

拳怕少壯,姑且先不說戰鬥力這些,就單說回復力好了....

 

人家年輕人受傷了三天會好,老人家受傷要多久時間才會好?

 

回復力甚麼都變慢了。

 

 

影片中講到一個論點很有意思....

 

古代出門都是荒郊野外居多,假如不幸遇上土匪,你是要跟土匪生死搏鬥的,你練武怎可不實戰?

 

但現代人出門除非遇到鄭捷之類的突發狀況,否則大多情況你只要用手機蒐證跟報警就可以嚇阻對方了,你為何需要實戰?

 

平常沒在用的東西,不熟練的東西,理所自然會退化啊。

 

 

 

所以改變傳統真的只能靠年輕人(傻勁)去衝撞了,改變都是靠革命與衝撞出來的

 

你不敢革命也不敢衝撞,那你就不是英雄,你就只能乖乖服從原有體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