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他變了,是他面具掉了

https://www.facebook.com/103292567863229/videos/616201536146926

 

 

 

以前有句話好像是說,不要害怕人家利用你,有人利用你代表你還有被利用的價值,真的沒價值搞不好連鬼也懶得理你呢。

 

所以請努力提升自己被利用的價值~

 

 

為什麼有人會特別特別對你好?你身上一定有他需要用到你的地方,所以他才會放下身段去拉攏你、迎合你。

 

哪天他不再需要你了,那又是另一個面孔了。

 

 

所以我最害怕的就是有人莫名其妙對我好....你對我不好我當然會記恨沒錯,但越是對我好的,我反而就越感到害怕~

 

 

於是年紀越大越容易發現到「這世上沒有誰是你真正的朋友」。應該說,絕大部分你以為的朋友,都只不過是一種時間與空間的「假合」,大家因緣際會湊在一塊,住得近、生活圈接近,感情維持起來當然就容易,但是等到哪天機緣到了又各奔東西了,聯絡斷了,那就難講了。(比如一個住屏東另一個住台北,即使放假也真的很難一起聚餐維持感情)

 

也有些時候不是住得近不近的問題,而是因為見解或者價值觀彼此有衝突,提早冷掉了。(比如我個人真的很討厭某個宗教的朋友,當然我也不能說他們信錯教了,我只能說我們就是TMD合不來XD)

 

你們今天既然可以因為志同道合走在一起,哪天也可能突然因為志不同道不合而決裂分開。

 

最後還能跟你走在一起的真的剩下少之又少。

 

 

不過,就算是假朋友吧,至少還是比真仇人好多了,仇人是真的要你命啊XD

 

 

另外我發現我的朋友往往不是因為我可不可以利用他才變成朋友,而是因為「感覺不討厭」,或者因為「相處起來蠻舒服的」,所以才變成朋友。

 

(事實上被我討厭的人佔了大多數,但我依然可以試著跟他們當朋友相處看看,主要是我這人會盡量試著用理智還有禮貌性在克制我自己的脾氣~)

 

==========================

 

然後我討厭一個人未必都是有道理的....比如說萬一對方太蠢,我說甚麼他都反應不過來,我會感到很無奈很想翻白眼....

 

對不起,我很難忍受智障....

 

但是萬一對方太聰明,甚至遠比我更聰明的那種人,對不起我也會忍不住討厭你。因為站在你旁邊只會突顯我是智障,這感覺令我很難釋懷XD

 

======================

 

當然我也不否認有這種朋友很棒~

 

我買下來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