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但我聽說康乃狄克鬼屋是美國官方認證的靈異事件。

 

 

我覺得無神論者就是一種「自大」。

 

他們忘了人類的感官其實很薄弱,比如動物能感受到的音波或者頻率,人類未必能感受得到,很多東西的存在不存在,其實是看你的感官支不支援,就好比對於天生的盲胞而言,「顏色」就等於不存在,因為他感知不到啊

 

 

我覺得真正的科學態度不是狂妄,應該是「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當我無法證明世界上絕對沒有XX之前,我不該把話講到死。頂多只能承認說,目前的科技還無法證明有沒有XX的存在。

 

當然我也承認神棍以及宗教瘋子很多~

 

=========================

 

還有當初有朋友講過一個概念令我印象深刻……

 

他說應該把那些惡靈抓來發電……它們可以陰魂不散幾百年,理論上應該都是自帶能量的。

 

有能量不用簡直浪費!希望未來科技可以抓鬼發電,勝過用愛發電

 

 

我聽完才知道自己是多麼見識淺薄愚昧……

 

=====================

 

Q:真的有鬼嗎?¯\_(●.●)_/¯

 

A:不,重點從來不是真的假的,有沒有鬼那只是你個人的經驗法則與看法。(除了美國官方認證那則靈異事件之外)

 

重點是態度問題,你不能拿你自己的個人看法與經驗就說絕對有或者絕對沒有。

 

(比如天生的瞎子告訴你這世上沒有顏色,只因我自己從來沒看過顏色....請問你聽了會服氣嗎?)

 

你要堅持說「絕對的沒有」,那你就應該提出「絕對的證據」來證明自己的推測才對吧?

 

而且蒟蒻問通靈人甚麼數字那個實驗其實根本也不能證明甚麼,因為你最後能證明的只有「那些通靈人都是假的」而已,而不是到底有沒有鬼~錯誤的實驗打從一開始就無法求得正確的答案啊。

 

 

所以他只是技巧性的把邏輯誤導置入了。他在聊兩性話題方面我還蠻服氣的,唯獨這篇誤導太多了所以我根本不服氣~

 

請人類學著敬畏「未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