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銷售這一行的闖關儀式

 

警告:內容不悅可能導致有些人的反感~

 

(站在道德良知的立場,至少我先警告過你們了,剩下的就不關我的事了~)

 

======================

 

1.過去那個時代的業務們(或傳直銷)確實很流行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精神激勵法(神經病激勵法)。甚至還要接受闖關的儀式

 

他們認為你的心靈就是被世俗價值觀的框架綁住了,所以你缺乏自信,你缺乏目標,你缺乏對成功的渴望~

 

因此你必須用這種神經病的打氣方式去突破自我心靈設限

 

 

2.現在早就已經證明了世間有很多事情即使你每天瘋狂大喊相信自己一百遍也依然還是做不到XD

 

 

3.當時聽過比較不人道的還有「達不到業績就當著全公司的面爬到椅子上大喊我是豬」,有時候是十遍,有時候是50遍,有時候是100遍,基本上是看你的業績差多少,還有看主管有多變態而定....

 

4.基本上幹業務這一行就是要做到臉厚心黑,腦筋靈活不被世俗與法律規矩框住,為達目標不擇手段,過程甚麼的不重要,結果才是最重要的。所有堅持用正經手段的業務通通活不長久....這也就是為甚麼我這輩子TMD最討厭業務的原因~

 

 

5.小弟年輕時也當過幾年不成材的業務,後來我發現還是乖乖上班領死薪水比較符合我的個性。

 

 

6.也因此,我對這種人也養成了某種難以言喻的敏感神經,我對於任何企圖對我精神洗腦、傳教洗腦,甚至很刻意對我好的人,我一律謝絕接觸~

 

============================

 

我有個認識30幾年的老朋友,年輕時他受到傳直銷的影響,每天也是這樣在公司小團體自我神經病打氣法……

 

但很遺憾的是我接觸傳直銷的年資比他資深很多,所以我比他更早認清事實。因此他的所有洗腦招式對我都沒效。

 

 

當然基於好友的立場,很多東西我還是跟他買。只不過傳直銷真的不是靠著賣東西發財的,賣你東西他不會發財,而是靠著經營下線才會發財~

 

 

直到十幾年過去了,有天我突然問他,你們都堅信只要努力一定成功,現在你老實告訴我,你十幾年來到底賺了多少錢?

 

他一下子冷不防愣住,看著我想說謊可是又說不出口……

 

最後他終於擠出「至少我在這裡找到夢想,我活得很快樂,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我也就不再多說什麼了。

 

 

我沒有說傳直銷不好喔,事實上少數人確實在這行賺到很多錢

 

只不過他們沒告訴你的是,大部分的人通通失敗而且陣亡了~

 

但是他們會把陣亡解讀成是你自己爛,你自己不積極不上進不堅持到底,是你自己沒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