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術之於擂台的現況。

 

 

 

 

==========================

 

中國武術上台經常是輸的,這有三種可能,一種是中國武術不實用,萬一是這樣那就不用討論下去了。

 

第二種可能是這些大師都是三腳貓,萬一是這樣,那麼請派出更強的代表出來,謝謝。

 

第三種可能是規則不適用,只要換一套規則就能暴打擂台選手了,比如開放裸拳挖眼撩陰打後腦。

 

 

我個人覺得第三種的可能性不是很高....原因很簡單,無論是實戰或者是格鬥,基本上還是拳打腳踢+抱摔。你需要去計算距離、切換節奏,才有機會近身施展那些禁招。

 

假如對方一拳打來你根本反應不及,模模糊糊看到一個黑影就中拳了,沒有辦法閃避也沒有辦法撥開,那麼基本上這場架不用再打下去了,因為你的反應能力太弱了,再打下去有生命危險。

 

假如這些大師們上台都是被封印才導致苦戰數回合之後才輸掉,那我反而敬佩他們了,封印狀態之下可以對抗專業選手撐這麼久,了不起。

 

但事實上大多數的大師都是在對手故意放水的情況之下依然慘敗居多~即使允許他們解開封印了,我覺得於事無補。

 

=========================

 

因此比較有可能的是第一種跟第二種,這門武術有問題,或者是上去的人有問題。

 

第一種答案是無解的,請改學其他更實際的武術吧,我放棄討論。

 

第二種答案是有解的,那就是請派出更強的代表上台印證,這樣就可以證明中國武術確實博大精深。

 

=============================

 

而我目前唯一看得到,台灣最有名的國術選手是,有早期已經退役的「國術守護神」阿諾選手,現任有王怡天館長,以及小柒家族「詠春戰神」奇拉拉的夥伴在扛大旗。除此之外,沒了。

 

這幾位都堪稱目前國術打擂台的代表人物。

 

 

以整體的比例來看,國術能訓練到足以上台打的人才,比例很低,很稀少。拳擊散打泰拳摔跤這些武術系統,反而比較容易銜接擂台競技,培養出來的選手也比較多。

 

至於其他代表我孤陋寡聞沒甚麼印象了,年紀大了記憶力不好,遺漏之處請多見諒,看看有沒有人要幫我補充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