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以先假設,世界上有神無神的差別。

 

無神,等於沒有因果、沒有報應、沒有天堂也沒有地獄

 

簡單說,我今天可以殺人放火搶劫強姦、販毒、高利貸、拐賣兒童婦女....反正通通沒有報應嘛,只要別被抓到,我自己有爽到、有賺到錢就好了,其他人的死活我不管~

 

綜觀來看,無神可能會造成一個很可怕的世界....因為一般人之所以願意守法,願意相信道德,是因為這世間還有法律跟公權力在運作,還有「鬼神」在監督人類,死後還有天堂地獄的賞善罰惡。(雖不至於每個人都這樣市儈,既然沒有天堂地獄那乾脆就去違法貪汙幹壞事....但世界上很多人確實就是這麼市儈~)

 

 

萬一突然宣布說,這些通通都是假的、騙人的、你們都上當了....那麼很難說,一些看得見與看不見的犯罪率會不會暴增....後遺症是很可怕的。

 

我記得曾國藩也說過,他本人不信鬼神跟天堂地獄,但假如人民需要一個信仰依靠,願意遵守秩序,那麼他就會義無反顧的宣揚鬼神跟天堂地獄,甚至贊成大家去信~

 

因此整體來看,有(正當)信仰或許是一件好事。

 

==============================

 

再假設世界上有神,其實神也分成很多種。有善神惡神,有高等的神也有低層的神。

 

這些高高在上的神也未必會去管人類的死活....(就好比我們也懶得去管螞蟻每天都在幹甚麼一樣)

 

會跟我們親近的神,一種是有所企圖,比如祂要你的靈魂、信仰心。另一種是有些神是由凡人去轉生的,比如媽祖或者關公,祂們或許就跟人類比較親近。還有一種是祂們生活環境就跟我們一樣的,有共同點的,離不開的,祂們可能也會比較依賴我們去信祂、替祂服務....

 

 

最後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神只是人類妄想出來的,事實上根本不存在這個神。

 

 

人類因為生活充滿各種壓力與困苦,為了逃避現實,人類經常妄想有個偉大的神明,希望得到神明的幫助與救贖

 

我覺得這種就是「集體共識」....眾人的願望與意念,透過一些崇拜與儀式而匯集起來,變成一種靈感。

 

比如我們大家都深信這棵大樹有神,定時膜拜祂,最後這棵樹就好像真的有神了。

 

在動漫畫「流浪神差」也提過這種集體共識,只要人類的妄想不滅,神也就不滅。舊的神就算死掉了,新的神也會忽然無中生有再生出來。

 

==============================

 

除了神之外,其實世間存在更多的是神棍~

 

也就是說,假借神的旨意,再慫恿眾人、騙取財色或者利益。


===========================


而神棍也分成很多種,一種是知道自己就是神棍,自己就是在假鬼假怪

 

比如社會新聞上那些騙財騙色的,大多都是自稱濟公的乩童....為什麼大家都愛假扮濟公?很簡單,比如三太子是小孩子嘛,小孩子怎麼可以跟女信徒上床?而媽祖乩或者母娘乩,這些就是女神嘛,女神怎麼可以陪女信徒上床?騙人的邏輯不通啊XD

 

因此濟公乩可以喝酒可以裝瘋賣傻,穿得破破爛爛不走正經八百的路線,這種題材讓神棍最容易裝神弄鬼了

 

 

另一種是「渾然不覺得自己是神棍,以為自己真的能聽見神的聲音,以為自己真的是在幫神明代言的」~

 

這種人就是俗稱的精神病、妄想症,只不過這種精神病還保有一些邏輯理性,行住坐臥看似還挺正常,所以大家也看不出他是精神病....

 

==============================

 

再回到一個問題....我有沒有妄想?

 

廢話,當然有。

 

我幻想我自己是高富帥,生活甚麼都無缺....這本身就是一種貪心與妄想了~

 

 

但是因為現實生活太殘酷太可怕,所以我只好求神拜神,希望能得到保佑,去改變這種現實無奈。

 

但是說白了,人類來地球投胎本來就是受刑人啊,怎麼可能圓滿無缺?

 

以前我寫過,地球是一座大監獄,來到這裡的就是要接受勞改與刑罰。只不過裡面有些罪犯的罪孽重,有些罪犯的罪孽輕,輕的人就過得比較爽,如此而已,但一樣是困在監獄裡面出不去。突然出意外死掉了反而才是提早假釋出獄....

 

 

我的人生沒有因為拜神變得更好,反而多災多難,很多壓力與無奈~

 

既然號稱大慈大悲、神通廣大、全知全能,你們既然都這麼屌,那為什麼你們還讓我多災多難呢?

 

我也不敢奢求高富帥,我只是希望日子平順一點,這要求很過分嗎?

 

============================

 

一個市井老百姓之所以願意安分守己,那是因為,三餐還有個溫飽,住宿還有個著落,生活中還有一些小確幸可以追求。這樣就感到幸福了。

 

為了守護這種幸福,我們甘願辛苦,我們甘願守法守規矩。

 

萬一就連這些幸福都被剝奪了、被踐踏了,說我完全不會怨天尤人?那就是騙人的....

 

所以我心有怨恨~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與定位,你應該要自己努力去對抗命運,豈可在這邊自甘墮落、怨天尤人?

 

你說得對,我同意....

 

但萬一真的要搞成這麼硬梆梆的,沒有一點迂迴餘地的,請問我還拜神幹嘛?

 

我拜我自己不是也一樣嗎?世人拜神佛不等於多此一舉了XDDD

 

所以你這結論又回到了開頭的無神論了....沒有神沒有鬼,沒有天堂沒有地獄也沒有報應,好人壞人自己選擇自己負責,甚麼也不用去信。

 

 

貓神大人.jpg

https://www.facebook.com/mmmvc01/photos/a.138954800828705/305098784214305/?type=3&the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