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FB潑的對於問神的感想,我看回響好像不錯,決定謄過來放上網誌~

 

==========================

 

朋友很愛拜神問事,拉我今天一定要陪他一起去湊熱鬧。

 

假如只是單純拜拜,我勉為其難願意配合

 

坦白講,我這人因為我的人生經歷,導致我個人蠻仇視神明的……應該說,我雖然信鬼神,但是我覺得祂們也只是困在六道輪迴裡面的天道眾生,祂們也有自己的煩惱與很多做不到的事情,只是普遍來講神明終究比人類高等多了,所以我們的煩惱在祂們眼中其實都很低層次罷了~

 

但是後來朋友慫恿我也順便問一下自己最近在煩心的事情,這舉動就讓我反感了……

 

===========================

 

拜鬼神跟願意接納鬼神是兩碼子事……我拜祂是基於一份尊敬,敬祂比我一介凡人高等,拜一拜已經是我最大的妥協讓步了。

 

再更深一層的問事什麼的,我就不太樂意了。

 

 

問完之後你的問題解決了嗎?根據我經驗,其實大部分沒有解決。

 

神明回答了也大多等於沒回答。就是一個人抒發壓力情緒,另一個當聽眾然後順水推舟或者製造恐慌讓你更加依賴我而已。

 

 

有時候運氣好,自己僥倖過關了,你就自己覺得神明有保佑,我要更努力的拜。

 

就算你運氣不好沒有過關吧,神明也可以拗說一切都是你的因果業障,歡喜做甘願受,好好做人不要怨天尤人。

 

假如什麼都要講因果,因果就是硬邦邦的,沒有迂迴空間,大家該死就去死,該活的就活,沒有挽回的餘地,那我拜你是在拜頭殼壞掉的嗎?那我乾脆拜我自己不是也一樣嗎?

 

我拜神就是心理希望有什麼方便法門可以改變因果難道不是嗎XDDD

 

=============================

 

假如因果真的那麼硬梆梆,那無論我拜不拜你,結果不是都一樣嗎?拜你不等於多此一舉

 

所以我說,被詐騙集團騙了,你至少還可以報警。被神明騙了,你要怎麼討回公道?

 

================================

 

Q1:所以才說自助人助,人助天助!

 

A1:諷刺的是,天也需要更高的天去助祂。(天道也有分低層與高層)

 

================================

 

Q2:我信鬼神,但不認為他們能幫人多少,另外分享我喜歡的一位小說家書中角色所言「最討厭欠人人情了,哪怕是神明的人情也不要。而且抱著功利的的想法去信仰…那還叫做虔誠的信仰嗎?或許有一天我會因為對某個神明很有好感去信仰他,但絕對不是這種變味兒的信仰。」

 

A2:1.欠人情這個想法很有意思~


2.其實功利的想法也沒有錯,這世界就是這麼shit,大家都是希望趨吉避凶的。

 

假如什麼都只能靠自己,沒有任何方便法門可以迂迴婉轉一下,那不只是神了,我連佛也可以無視了,我拜我自己就好~

 

我並不覺得功利應該受到譴責,覺得功利主義不夠清高,那就好比高富帥跟我講說「有錢真的沒甚麼了不起」一樣意思啊,我TMD就是羨慕你高富帥啊,要不然我們來交換身分好不好XDDD

 

假如拜一拜就可以「賜我吃,賜我穿,賜我住,賜我借錢不用還」,那我反而願意拜得更虔誠呢~功利有甚麼不對?

 

 

 

以前我朋友跟我講過,神明也有高智慧所以他們知道自己也會死。

 

於是在死前就盡量下凡去幫助凡人,累積福報,將來死掉以後往生到更高的天界,免得墮落三惡道。

 

所以救人也等於是在救祂們自己。你需要神的指引幫忙,神需要透過幫助你來累積福報。

 

重點是,就連神明也有功利的成分啊。世間沒有甚麼是無私與應該的~

 

(比如上帝說信我才可以得永生,異教徒下地獄)

 

===========================

 

Q3:關於欠人情......我不認為得到趨吉避凶這麼好的事,不需要對神佛這種高等生命體付出代價。

 

A3:信仰就很像網路訂閱,因為神明對你的肉體或財富沒有興趣~

 

 

訂閱.png

 

===============================

 

Q4:自然神又稱古神只是更高的生命體,所以他們只需要對高生命體就夠了,所以在我們凡人眼中,他們只強大到創造跟毀滅,因為對凡人他們只需要這樣,古神也很多種族。

 

A5:我覺得最早的神靈是大自然崇拜,比如風、火、湖水,這些一看就有的東西。

 

後來人類開始有狩獵跟農牧,於是又產生了狩獵之神、豐收之神、戰神、財神、安胎神。

 

簡單說,人們需要甚麼就從妄想中誕生甚麼~

 

動漫畫「流浪神差」其實也有在講這概念,由集體共識可以誕生神明。妄想不滅於是神明也不滅

 

=================================

 

Q6:如果神沒要犯我,是不會想把他們宰光光啦......但奎爺真的雖小。

 

A6:每一尊平時都承認或默認誇耀說自己大慈大悲、神通廣大、全知全能,一堆不實廣告。我也只不過是希望能實現一些小小的心願、讓生活變得更EASY而已,卻甚麼都要跟我鬼扯因果不可違啦、天機不可洩漏啦、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啦....

 

法克!我還真的想宰光祂們XDDD

 

所以諸神殺手奎爺就是我偶像,神擋殺神,魔擋殺魔。

 

 

神連狗屁都不是.png

 

================================

 

Q7:我是跟著大老闆騙吃騙喝的。


說真的,我跟過這幾個大老闆,超過一半不信鬼神,遇到問題就是面對解決而已. 有信鬼神的,也是捐錢要個排場面子,遇到問題,也是要找主管來開會解決問題的. 所以,還是那句天助自助。

 

A7:我個人是不信自助天助這句話。


倒不是這句話不對,而是,對一半。除了所謂的努力之外,運氣與福報還是很重要。


假設因果論是真的,那麼今世有很多事情就是前世累積而來,也就是說因果論等於承認一切都是注定的。(貧富、榮辱、甚至智商與才幹的高低都不是偶然的,換言之,所謂高富帥也是好幾世的福報累積起來的)


人有比天偉大嗎?若沒有,那麼人的能力可以改變的成分,其實不是很高。


除非因果論是騙人的~

 

===============================

 

Q8:我只能說了解它,感受它,接受它,才有機會改變它。

 

A9:我個人覺得比較有道理的是西方國家說的「性格決定命運」。

 

簡單說,你的性格決定了你以後會變怎樣。

 

所以要改命,第一就是要改性格,而不是改名字~

 

理論上就是這樣沒錯,但實際上,改變命運趨近於不可能。(雖不至於零,但是很難改)

 

畢竟,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號稱自己能改命的,拜託先改變你自己的性格給我看看~我試過了,我個人做不到。

 

===========================

 

【假設因果論是真的,那麼今世有很多事情就是前世累積而來,也就是說因果論等於承認一切都是注定的。(貧富、榮辱、甚至智商與才幹的高低都不是偶然的,換言之,高富帥也是好幾世的福報累積的)】

 

抱歉我再補充一下。

 

假設因果論為真的前提之下,我們再回頭來看看所謂的「自助天助」這句話的合理性....


(因果論:一切都是注定的。貧富、榮辱、甚至智商與才幹的高低都不是偶然的,高富帥也是好幾世的福報累積起來的)

 

 


努力可以爭取甚麼?可以爭取到「原本就屬於你的東西」。

 

比如我人生最高智商可以達到120,120就是我的最大極限來說。這120也是前世的福報累積而來的。

 

萬一沒累積福報,我今世可能連100都不到也說不定XDDD

 

 

但是這120並非憑空送給我的,而是說,最大極限是給我120,但是日常生活中我用不到最大極限啊....

 

 

假設我的生活很單純,那我可能平常頂多只有練到110,達不到120。

 

這樣講聽懂嗎?根據因果論,你只能努力爭取拿到原本就屬於你的東西,至於不屬於你的東西,你根本拿不到。而極限值就算給你了也不代表就是可以憑空取得、不勞而獲

 

 

所以透過各種努力與閱歷,某天我或許就達到120了也很難講。

 

但是我去跟天才的140甚至180比起來,120也不過只是雜碎而已~

 

 

這個就是個人努力的極限....很殘酷也很無奈。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運動家即使努力到吐血了,他也無法練成奧運選手那麼厲害的等級,一樣的道理。努力真的不是萬靈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