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3



我有個朋友叫阿正﹝化名﹞,不管大事小事感情私事,他很喜歡去宮廟請示神尊

也就是降乩~


尤其是男女感情事這方面,他最愛問。

女朋友太黏了,要怎麼甩掉她....這種事要問。

女朋友不好追,要怎麼管住她....這種事也要問。

幾乎無所不問了。



怎麼追馬子,問這種奇怪的事那也就算了....連怎麼甩掉馬子也要問!?

唉!果然小開不了解阿宅追不到馬子的痛苦阿宅也不了解小開為了甩掉馬子有多痛苦XD

我這輩子只煩惱追不到馬子的問題,我還真沒遇到「怎麼甩掉馬子」的煩惱過~



而且我們一般人沒這種問神的習慣,初來乍到,還真不知道怎麼開口?頂多隨便問一下重點,就走了。

他不是....他一問就是一整串,好幾次差不多都問了半個小時以上@@

神明要賺他的錢也真的是很辛苦XD


他已經問到很專業級了,台南的宮廟,不管是大廟或者私人佛仔,我猜他大概也逛過了六七成以上。


有時候他自己一個人問不夠,還邀我跟他一起去問....

我其實不是很愛問神,接觸這種玄奇的領域....但是基於朋友之間的道義,我也很難當場推辭不去。

就陪他去過幾次。


基本上,同一件事,同一個事主,但每尊神明給的答案都不一樣。


比如王爺、千歲這一類的神明,比較硬脾氣,講話都比較直,但也比較站在信徒的角度來分析事情。

濟公師父這一類的神明那就比較中庸,答案通常比較溫和一點,但有時候也會反過來開你玩笑、諷刺你一下。

至於佛菩薩,位階越高的神,答案就越精簡,越不拖泥帶水,越不近人情....有時候祂一開口,你就覺得你的人生整個沒希望了,不如乾脆死一死XD


我個人有一次經驗,神明講出來的答案一針見血,害我當場快要情緒崩潰,回到家之後一樣魂不守舍,失魂落魄了好幾天難以釋懷....覺得不如死一死算了~


至於三太子那一類的我沒陪他問過,但是我聽問過的人分享經驗說,小孩子通常很天真講話也很直,有時候還會跟你玩跟你開玩笑,跟你要糖果吃....


假如你問:這些答案大家都不一樣,那誰的準?

其實都準....

因為人生的問題並不是數學題或者是非題,沒有那種固定答案,或者非圈即叉這麼單純的事情。

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本來就會得到不同的答案。

人生沒有什麼叫作標準答案。


所以你可以選擇一個你自己比較可以接受的答案,照祂指示去做。

當然這不包括假神假乩的神棍行為,或者叫你一定要砸大錢辦法會....會出現這些奇怪答案的,通常都是斂財的居多。

我說的是正經正確的那種答案,其他的答案比如沒事叫你辦法會的、叫你要陰陽雙修改運的、叫你養小鬼的,那種千萬不要聽信!


當然站在科學的立場,這很荒謬....

無神論者都認為,鬼神這麼虛幻不可測的事物,凡是有理智的人怎麼會去相信呢?


我個人是這麼認為的↓



只不過我也不愛問神....

為什麼?

因為答案都很恐怖....


比如人類這種生物,他的智慧與預言都很有限,人類常常犯錯,人類常常搞不清楚狀況。

人類判斷一件事情的價值與對錯,是用他個人主觀的經驗居多

但他的主觀未必是對,他的經驗也未必豐富,所以人的話聽起來不管多有道理,都只是表面上而已,未必正確。

就算正確了,也未必符合你當下的生活與狀況。

所以人類說的話,不管好聽不好聽,隨便聽聽就好,用不著太當真XD


但是神明可不....

神明有某程度以上的神通,祂能夠預知某程度以上的未來。

換句話說,祂講出來的話差不多就等於蓋棺論定了....

所以....萬一祂說你沒救,你大概就真的沒救了XD

除非有奇蹟發生~


於是我很害怕去問神,怕聽到的答案我無法接受。


這麼說好了....人的一生本來就充滿了各種挫折與災難

除非你是現充,那就例外~


出門可能被車撞,搭高鐵可能遇到炸彈客,吃東西可能食物中毒躺醫院,唱KTV可能遇到黑幫械鬥被波及XD

不管你做什麼、去哪裡,總是可能遇到衰事。

但是有些衰事可以改,有些衰事不能改,一定要發生。


神明的職責就是這樣....幫你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但那也得要你本身有功德,才化得掉。


有人說過,神明沒有改變業力的能力,所以災難一定會發生。

但是祂可以拿功德福報,去緩衝一下因果業力的殺傷力....


比如你注定要發生大車禍,但是神明看你平時有積善,於是拿你的功德去擋車禍,分期付款

一次大車禍,可能分成十次小車禍來償還因果。

所以你一定會被撞,業力是不能逃避的....只不過頂多分期付款,了不起讓你躺躺醫院,但不至於會死~


至於沒功德的人,或者無法改變的劫數,那就只好....等死吧XD


我有聽過這種理論。

所以平時沒事要記得行善積德,存起來放~

無論這點迷信不迷信,反正行善本身也是好事一樁,反正我信了。


扯遠了....

重點是,阿正無論大事小事,都愛問神明的意見。

我則是能免則免,能不問最好別問。

因為我覺得答案很恐怖。



這就好比,我也很相信命理。

但我不會沒事就纏著人家問,我這個禮拜怎麼樣?下個月怎麼樣?

這樣太神經質了。


所以所謂的迷信就是,毫無根據、毫不懷疑,連這樣你也信。

不管是台灣民間傳統宗教﹝佛道合一﹞,或者是基督教,總之任何宗教,你信過頭了,就是迷信。

包括無神論也是。


我聽過一種說法....

科學是一連串進化的軌跡。

以我們現在的眼光,來看過去的科學常識,當然覺得很可笑~

可是那些過去的常識在當代,也是很科學的。

是一直到新的證據出現了以後,舊的科學才被推翻。

所以科學也是會進化的


就連科學也會汰舊換新?既然如此,世間就沒有不變的東西。

或許更正確的說法就是,唯一的不變,就是一切都在變


既然如此,迷信有神,或者迷信無神,一樣都是迷信~

接受眼前的科學證據,但不把事情做絕,不把話講到死,那才是追求好奇、客觀的求知態度。


比如現今的科學無法證明有鬼,但你也不該把話講死,說世間絕對沒有鬼~

因為你也很難保證,十年以後、一百年以後的科學,能不能抓到鬼XD


所以古代沒有心理醫師這種職業,但人生的煩惱一樣那麼多,從來沒中斷過....那怎麼辦?

就是靠巫醫,靠神明。

你的問題講出來,有人願意傾聽,給你建議,讓你重新拾起希望....那就好比古代的心理醫師了。

假如沒有巫醫、沒有神明,我想古人應該早就瘋了~

人生,就算是假希望也好,至少也比絕望更強。


所以我沒事不喜歡問神,也不喜歡算命,就是因為,真相太可怕了,假希望總比沒希望好~



延伸閱讀:

神明為什麼要降駕?
http://puba0810.pixnet.net/blog/post/202513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