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NTU8Steps/photos/a.151711501691317/1696479020547883/

 

 

首先,這個是我承認很能打的國武術社團,而且有幾篇觀念真的寫得很正確很不錯。

 

所以不要再罵我甚麼侮辱傳武術了~

 

====================

 

其實我現在對國術傳武術已經沒什麼好期待了。

 

在過去的時代它們確實好好扮演了自己的歷史角色定位沒錯,幫助了很多古人得到戰鬥力沒錯。畢竟在那個封閉落後的時代,你隨便練個什麼武術,出去都可以橫著走,一般路人沒練過的都不會是你的對手。

 

因此我相信不管是雷雷或者是馬保國,要打贏一般人應該是很簡單的,只要他們不要蠢到去挑戰選手,就很難吃鱉。

 

 

但是到了這個科技發達、格鬥資訊發達的時代,傳武術早就應該退休了……

 

就像火繩槍被現代火槍取代、古董車被現代汽車取代了一樣。現代火槍確實來自於火繩槍,現代汽車確實來自於古董車,站在歷史角度就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沒錯,飲水思源也沒錯。

 

火繩槍也可以打死人,古董車也可以跑,這些論調都沒錯,但你倘若硬要說火繩槍最屌或者古董車最屌,那要不要大家來比看看?

 

 

我覺得目前最實際的武術還是拳擊散打這些,正常來講大概練個一兩年就很能打了,不需要浪費大家時間。(至於練到能打擂台那是另外一回事)

 

他們對於氣啊勁啊的概念與解讀或許不如傳武術來得完整清楚,但是人家強在術科,也就是「你或許搞不懂為什麼,但是只要照著系統化訓練按部就班認真去練,你最後就是變得很能打」。

 

因為人家的系統太進步太完整,好的系統根本不管你是天才或者是庸才,只要肯練就可以拿到成績出來,是一部超強的複製機。(而很神奇的是傳武術的系統效率通常很差,動不動五年十年,而且通常必須仰賴天才或者天賦特別好的人才有得發揮....)

 

等到能打了以後再慢慢來補充學科的部分其實根本也不遲,這點令我覺得練傳武術反而只是浪費生命……除非你本身就已經是搏擊專家了,你術科好了再去浪費時間去研究學科那就無所謂了。但是白紙初學者貿然進去練傳武術,這幾乎就等於是踩到地雷股穩死了。(以上個人看法不代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ba0810 的頭像
    puba0810

    無責任賤長的裏分社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