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挺廢死 但我反廢死聯盟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225/143977.htm


【廢死聯盟長期以來探討死刑的效用,不斷提出「環境殺人」、「社會殺人」等觀點替罪大惡極的死囚辯護,卻從不願意正視一個最基本、最核心的問題。

 

環境對人的影響那麼大,那請問,台灣有廢死的環境嗎?

 

一輛載滿水果的卡車在高速公路翻覆,如果發生在先進國家,民眾一定是急著下車搶救傷者,如果是發生在落後國家,民眾也是急著下車,不過是忙著撿水果。....】

 


【但從死刑到廢死,不是0與1,這個過程需要循序漸進、諄諄善誘,我們應該改變的不只是法律而已,還有包括教育、經濟等各方面。....】

 

廢死聯盟正是台灣廢死的最大反動力,最可悲的地方在於,廢死聯盟從上到下竟然沒人發現這點。

 

 

 

 

 

雖然立場截然不同,但我個人還蠻贊同作者的論點。

 

尤其是最後一句....【廢死聯盟正是台灣廢死的最大反動力,最可悲的地方在於,廢死聯盟從上到下竟然沒人發現這點。

 

可謂真理。

 

 

 

我自己曾經捫心自問過,我到底是討厭廢死理念比較多?還是討厭廢廢們比較多?

 

結論是:我討厭廢廢們那副嘴臉,遠勝過廢死理念。

 

 

我承認廢死可能是未來的趨勢沒錯,但廢死的時機肯定不會是現在~

 

推動廢死,也不是靠著這群廢廢在那邊靠夭就推得動。

 

 

 

還有那句【廢死的過程不是0與1】,中間的過程需要因循漸進的,還要考量整個大環境的文化與風氣允不允許。

 

事實上還有一種介於死刑與廢死之間的過渡式,那就是延緩死刑

 

從定讞到執行,大概拖個十年的時間,讓你慢慢去收集證據,看看是否有誤判的可能。

 

而台灣目前確實也是這麼做的沒錯。

 

 

 

事實上台灣幾乎等於廢死了....假如你殺人,法官大多也不願意判你死刑,以免遭受非議,或者良心不安。

 

你必須很瘋狂的一殺再殺,至少要連續大屠殺三四個人以上,你才可能替自己爭取到死刑的機會。

 

現在的台灣,你想要被判死刑居然是需要透過爭取的,搞得就跟「爭取事業成功」一樣的荊棘密布、困難重重

 

太諷刺了。

 

 

 

 

我還聽過一種說法,那就是廢死聯盟裡面有蠻多成員本身就是富二代的公主病、王子病,他們的生活本來就與民間疾苦完全脫節,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之中

 

(就好比連先生也覺得自己的一生充滿了挫折一樣....假如他那樣可以叫做挫折,那我這樣可能叫做地獄了)

 

所以他們覺得「廢死是一件很屌的事」那也沒甚麼好奇怪了。一副「何不食肉糜」的心態。

 

所以他們跟九成以上的民眾理念不和、溝通不良,甚至當場互嗆,都是很正常的。

 

因為民間疾苦是我們這群死老百姓才會懂的事情,這些事情高官、有錢人、與富二代的王子公主們通通不會懂的,溝通也是白溝通。

 

 

 

 

說到廢死就讓我想起奪走77條人命的挪威殺人魔....

 

挪威是個沒有死刑的國家,這個國家甚至連終生監禁也沒有!

 

他們最重的刑罰就是判你關21年。

 

(但假如經過專家評估你不適合回到社會,你也可以一直關下去)

 

 

但是在這麼富裕、開化、講人道的廢死國家,一樣出了殺人魔,不是嗎?

 

 

 

挪威殺人魔關進去之後享有自己的獨立健身房、獨立書房,還有電腦。

 

但他仍覺得自己的待遇比畜生還不如,以絕食抗議的方式向獄方爭取上網、還有PS3。

 

 

 

自稱「活得比畜生糟」 挪威殺人魔嗆:不給PS3就絕食

原文網址: 自稱「活得比畜生糟」 挪威殺人魔嗆:不給PS3就絕食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215/325492.htm#ixzz33NQsSYI7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雖然很多廢廢們睜眼說瞎話,口吐酸言說「他們監獄做得美輪美奐,回籠率依然很低,可見廢死才是正確的選擇。台灣有死刑又怎樣,你看還不是發生北捷事件?」....

 

 

我覺得話不是這麼說的....

 

第一,或許以挪威整個大環境與國民素質來看監獄,他們依然覺得在監獄裡面「比畜生還不如」。

 

雖然挪威監獄的品質在我看來已經是五星級了,我家連它一根柱子都比不上~

 

 

就好比你住慣了總統套房,突然叫你去住一般庶民房,儘管裡面設備應有盡有了,你也會覺得自己很委屈。

 

所以不應該套用挪威的標準來跟台灣的環境比。

 

第二,台灣雖然有死刑,但問題就是法官不願意給你判死刑。所以「有」跟「沒有」以結果上來看是差不多的。

 

第三,台灣監獄品質那麼爛,伙食那麼爛,一樣有人喊著說想吃終生免錢飯啊,還說殺一兩個人也不會判死刑。

 

一樣有人擠破頭想進去啊。

 

假如我們搞廢死之後再向挪威監獄跟進,坐牢也搞得這麼美侖美奐,還有三居室,還有獨立健身房,還有電腦可以上網,還有PS3可以打,每個月還有零用錢....這麼好的待遇,只要殺幾個人就可以入住,我相信連我自己都想殺人了

 

 

 

我個人覺得挪威殺人魔有某種歷史存在的象徵與價值....

 

那就是:他的存在意義就是為了嘲諷這世間被過度誇大保護的人權理念

 

 

 

廢廢們認為死刑無法嚇阻犯罪,所以死刑應該廢除....

 

但實際上,任何刑罰都無法完全的嚇阻犯罪,包括終生監禁亦不例外。所以這是廢廢們思想上的盲點誤區。

 

 

 

因為犯罪的因素很複雜,包括心理層面、道德價值觀、社會經濟、民族風氣、生活壓力....各種層面都可能誘發犯罪。

 

即使透過刑罰、監控或者教育的方式,頂多也就是降低其機率罷了。

 

犯罪就像電腦程式的BUG,越複雜的程式出現BUG的機率就越大。

 

就算是微軟公司派出精英團隊出馬去修正,也不可能保證絕對零BUG!

 

 

所以問題癥結並不在於死刑存廢之上。

 

 

死刑可以是一種「虛設」,但不可以廢除....

 

起碼以現在的大環境來看,我是不贊成廢除的。

 

 

 

984112_10154201583010506_8755443053149199108_n   

 

 

 

 

 

 

延伸閱讀:

  

尚黑
http://puba0810.pixnet.net/blog/post/368420522

 

小X孩製造工廠

http://puba0810.pixnet.net/blog/post/370160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